浙江司机高速闭眼开车20秒 致一死多伤

【新唐人2017年03月04日讯】日前,浙江沈海高速一司机因疲劳驾驶,大客车追尾撞上一辆重型普通半挂车,造成一人死亡,数人受伤。据车内监控视频显示,撞车前,司机已闭着眼睛驾驶大客车开行20余秒。

据陆媒报导,2017年2月23日清晨,一辆大型双层客车载有84名乘客,5点多从温州的洞头岛出发开往舟山普陀。三个多小时后,当车子开入高速宁海境内,司机王某已经困的睁不开眼睛,时不时的闭眼驾驶。

当车子开过宁海南收费站5公里后,大客车高速撞上前面一辆低速行驶的重型普通半挂车,大客车车头右侧与挂车的尾部左侧发生碰撞后,又与中央护栏发生碰撞,把中央护栏撞坏了近40米,才停下来。事故造成车上一名女性乘客死亡,另有几名乘客受伤。

从现场勘查及监控视频显示,事故发生前,司机王某已闭着眼睛驾驶大客车开了20余秒!尽管车内监控设备频繁发出“你已超速,你已超速!”的语音警报,可还是无济于事。

事发前,只见王某驾驶的大客车在慢速车道内高速靠近前方“蜗”速行驶的半挂车,直到距离前车几米的位置,猛然惊醒的王某才向左猛打了一把方向,但车头的右侧还是与半挂车的尾部左侧发生碰撞。

据王某交代,前一晚公司给了200元,让他接客人前找个旅店休息,王某为了省钱,就在车上睡了一晚。凌晨4点多,王某起床开车接客人,5点多开车出发。

目前,大客车驾驶员王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公安部门刑事拘留,而在这次事故中,发现一个重要的问题,大客车80余名乘客,自觉系安全带的乘客为数不多。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