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多伦多拟推公寓出租新规 规管破旧公寓楼业主

【新唐人2017年03月03日讯】针对多伦多出租公寓楼的问题,多市拟推出新规,进行更严格监管,同时打击那些对破旧公寓楼不进行积极维护的业主。

在去年12月,针对出租公寓楼,市议会基本上批准了一个新监管条规的框架。现在,多市牌照及标准委员会(Toronto Licensing and Standards Committee,TLSC)又制定了一些规则,以改善全市公寓租户的居住条件。

高达10万元罚金

新条规建议要求公寓楼业主和经营者:每年需向市政注册并支付年费;需制定一个方案,来接受及跟踪所有租户提出的要求;制定一个应对废物管理和清洁的计划;如发现有害虫时,需进行定期检查并采取必要措施;对机械方面的维修,需聘请有执照的人员;保留与公寓楼运作相关的所有记录。

不遵守这些规定的房东,将收到违反警告,并面临高达10万元的罚金。

在旧条规下,有的原本要求房东在2014年完成的维修工作,拖到现在没进行也没事。而根据新条规,房东对紧急维修请求必须在24小时内回应,非紧急请求则要在七天内回应。

保护新租户的规定,拟7月1日生效

新规还有一些保护新租户的规定。例如,如果公寓楼业主知道一套公寓有虫害,就不能出租这套公寓。如果业主还有未解决违规的行为,就不能接受新租客。

TLSC主席帕拉西奥(Cesar Palacio)表示,新规赋予执法人员一些确保公寓业主遵守规定的必要的手段。

市政工作人员建议于7月1日开始实施新规。TLSC将在3月2日的会议上审查那些新规建议,市议会将于3月28日审议市政工作人员报告。

(记者王兰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