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密令曝光:抵制乐天 纳入年底考核

【新唐人2017年03月03日讯】乐天集团因与韩国政府签署协议,让出土地部署萨德反导弹系统,引起中共强烈不满。日前网路流传共青团密令,要求各地团组织发动青年团员,对团中央或团省委批评乐天的舆论进行转发及评论,强调“积极开展舆论斗争”,又称舆情事件与利益挂钩,将纳入年底考核。

据陆媒报导,日前,大陆网路上转载署名“黄永胜”发布的一则消息。消息称,“各位书记:刚刚接团省委紧急通知,请各位团委书记,积极发动身边青年团员登录新浪微博对团中央(微博名称:共青团中央)或者团省委(微博名称:共青湖南)关于韩国乐天支持部署萨德舆论事件的微博转发、评论,积极开展舆论斗争!”


中共共青团网络发布命令,煽动共青团员网络上攻击乐天。(网络图片)

据该消息显示,上述指令是由中共共青团湖南省委下达,某市的共青团市委宣传部刘汇文下达,并且该消息还限时要求将评论和转发的截图发至一个邮箱,要求每个单位不少于5条,并称本次舆论事件参与情况将纳入年底考核。

最近两天,中共共青团湖南省委官方微博发布了多条煽动青年“远离乐天”的消息,同时要青年为共青团中央的微博造势。

对于共青团系统煽动青年团员攻击乐天的消息,有网民质疑:“官方的民意就是这样制造出来的。”

针对此事,清华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孙立平在微博表示,萨德问题,因朝核而起,这个问题,应当通过国家层面的外交等途径解决。但有媒体号召民众抵制韩国企业和商品,对此,有几点你可要想好了。

第一,民众动员起来之后,你能不能控制得住,发生打砸抢事件怎么办?有消息传类似事件已经在某地发生。

第二,对国家形象是什么影响?面对对方一个国家层面的决定,穷追猛打一个被征用土地的企业,国际上好看不好看?

第三,用一种非法制的方式开展抵制活动,对外资外企以及中国的经济发展会是什么影响?相关国家,包括美国、日本的企业,会不会有一种说不定什么时候轮到我头上的顾虑?特别是在外资已经开始大量流出的情况下,这个事情可以不想吗?

中共共青团系统公开煽动青年进行网路攻击行动,此前已出现多次。2016年1月20日,大批中国大陆网民翻墙到三立新闻、《苹果日报》和台湾总统当选人蔡英文的Facebook主页上面洗版攻击。参与这次群体行动的中共新网军“小粉红”引发网路舆论抨击。有调查指,小粉红多来自于中国大陆市民阶层的中下层,得到了中共共青团等相关组织的煽动和支持。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