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女不慎摔跤 一周后才知筷子直插入眼

【新唐人2017年03月03日讯】近日,湖北武汉的林女士,因左眼剧痛去求医。经医生检查才知道,自己在一周前因不慎摔跤,被近6厘米长的筷子直插入眼。

据陆媒报导,林女士说,上月初她在住家附近散步时,在一间餐厅门口跌倒,头部撞到花槽。林女士当时虽然感到左眼异常疼痛,眼角有伤口,但她并不太在意。

第二天,林女士开始左眼肿胀,但她以为是跌倒受伤导致,所以只到诊所打了消炎针。一星期后,林女士左眼消肿,伤口也好了。

林女士的左眼虽然康复了,但家人却渐渐发现林女士的左眼还有很大问题,因为她的左眼无法向下望,眼珠无法动弹。

林女士这才去医院检查,医生透过电脑扫描后,发现在她的眼眶内,有一个长条形的异物。就是这个异物顶住眼球,令林女士的眼球不能向下活动。

林女士回忆起一周前摔倒时,可能是花槽中的筷子直接插进眼内。因林女士的左眼红肿、流脓,医生决定立即为她做手术,以免令眼睛受感染而导致失明。目前已取出眼内的筷子。

近年“筷子插眼”伤人事件也时有发生。2015年12月14日,山东省滕州一3岁男童在家吃晚饭,拿着筷子跟着爸妈正准备跑到屋里,没想到摔了一跤,筷子正巧插进右眼眶进入大脑。经转院到齐鲁医院检查,所幸竹筷从右眼睑下方斜插进去,没有伤到眼球。

2015年12月21日,家住四川省温江的11个月男童和爸妈吃完饭莫名其妙摔在地上,最吓人的是一根筷子直插入孩子右眼进入头颅10多公分,连夜送成都华西医院手术,经抢救转危为安。

(记者张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