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长赛辛斯澄清与俄国接触指控 川普力挺

【新唐人2017年03月03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的内阁要员,司法部长赛辛斯,遭到民主党指控他隐瞒大选期间与俄罗斯政府接触,并逼迫他辞职。赛辛斯周四举行记者会作出回应,而总统川普也表示对赛辛斯绝对有信心。

民主党一直指控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华盛顿邮报》周三晚的一篇报导,再次触碰了这根敏感神经。2月中旬,《华邮》揭露文章已经导致前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弗林辞职,而此次中招的则是川普的另一名爱将,司法部长塞辛斯。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听证会期间塞辛斯:“我被叫做是川普代理人,在川普选战期间,我与俄罗斯没有任何联系,我对此不想做任何陈述。”

《华邮》的报导显示,在此前审议司法部长任职资格的听证会上,塞辛斯在回答相关问题时,否定自己与俄罗斯官员有过沟通,但《华邮》却披露,塞辛斯在去年与俄罗斯驻美大使基斯利亚克(Sergey Kislyak)有两次见面。

塞辛斯被认为说谎,民主党国会领袖就此呼吁塞辛斯辞职。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塞辛斯有几周时间可以把这件事情讲出来,更正在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的口供,但他没有。塞辛斯应该辞职。”

不过,塞辛斯周三晚立即发表声明,表示他与俄外交官的见面,并没有谈及政治选举。他并指出:对他的指控是错误的。

右翼媒体布莱特巴特新闻也替塞辛斯辩护说,根据当时民主党参议员艾尔•弗兰肯(Sen. Al Franken)在听证会上问话的语意,都是围绕俄政府是否与川普选战有瓜葛,而非其它。

塞辛斯对此持同一观点,他也说自己供述没有跟俄官员有过沟通,指的是这个意思。

塞辛斯的发言人弗洛瑞斯(Sarah Isgur Flores)进一步解释说,塞辛斯当时是作为参议院军事委员会(Armed Services Committee)的成员,与俄官员联络,谈的问题都与大选无关。

周四下午,塞辛斯举办新闻发布会,亲自向媒体澄清此事。

美国司法部长塞辛斯:“我总被描绘成川普的代理人,总是以此身份与俄官员会面。这种描绘让我非常吃惊,所以我在听证回答时努力澄清。回过头来看,当时我也许该加上一句:但是,我跟几名俄官员见面了,就是那个大使。”

塞辛斯重申自己没有在听证时说谎,他还抱怨,很多大使都爱传些不实的小道消息。

塞辛斯并宣布,自己可能会回避司法部有关“俄干预大选”的调查,但并不是因为当前的事件。

美国司法部长塞辛斯:“我觉得,我不能参与调查,因为我毕竟参与过川普的选战。”

在社交媒体上,塞辛斯的这一事件被保守派民众形容是,川普反对者的又一场搅局。

而美国总统川普本人仍是力挺塞辛斯。

美媒记者:“总统先生,您还相信塞辛斯吗?”

川普:“完全相信。”

另外,俄罗斯克里姆林宫也对此发表声明,声称对塞辛斯与俄外交官见面一事并不知情。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