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02月28日讯】2月28日全球看中国

美国之音
1. 美机构报告:中国是世界最大侵犯知识产权国家

美国反知识产权窃取委员会周一发布报告,继续将中国列为全球最主要的侵犯知识产权国家。报告指出,进入美国的假冒商品中,87%来自中国。网络安全公司更发现,遭受中国黑客攻击最多的美国公司,业务都与中共重点扶持的科技项目有关,而这些黑客背后也都有中共支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2. 传河北企业停产造“两会蓝”

中共两会本周五举行,有传闻称河北省已强制企业停产,缓解阴霾。其中钢铁、化工、医药等企业更被强行断电,尚不知何时恢复生产,令企业苦不堪言。但河北当局否认要求所有企业停产,称有些企业被查封是因为没能通过环保部门的检查。

自由亚洲电台
3. 俄专家:中国养殖业黑幕触目惊心

俄罗斯专家警告,俄罗斯市场的鱼子酱,绝大多数都是中国进口的假冒产品。中国人将鱼子酱重新包装后,贴上“俄罗斯制造”的标签流入俄罗斯市场。而中国鲟鱼经过大量不知名的激素喂养,鱼子酱里还添加大量防腐剂,品质堪忧。

台湾中央社
4. 沃尔玛望京店传关闭 陆大卖场后市看衰

中国大型超市关店潮在2017年可能继续,位于北京望京的沃尔玛超市已爆出即将关门。过去三年来大陆大型超市呈衰退趋势,小型便利店、水果超市和小百货的迅速成长,网络购物的盛行,以及年年疯涨的租金,使得大型超市盈利艰难,预计未来还有更多沃尔玛中国超市关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