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平壤大清洗 五高官被高射炮血腥处决

【新唐人2017年02月28日讯】日前,有外媒披露,金正男遇刺案发生后,朝鲜国家安全保卫部长金元弘被朝鲜当局软禁,未知是否和暗杀行动有关联。金元弘的5名下属更因涉嫌作虚假报告,已遭高射炮处决。至于假报告的具体内容,外界尚不得而知。

日前,《路透社》报导称,韩国国家情报院近日向国会情报委员会汇报,金正恩身边红人、朝鲜国家安全保卫部长金元弘,因涉嫌向金正恩作虚假报告,接受劳动党组织指导部调查后已被当局软禁。其五名下属因为向金元弘提交假报告,现已被朝鲜当局用高射炮处决。

高射炮通常是用于射击空中飞机,若用于处决犯人,其火力足以让受刑者粉身碎骨。

目前,尚不知道金元弘和他的下属在什么事件上作了假报告。

同时,韩国国家情报院还报告称,金正恩的兄长金正男在吉隆坡遭毒杀案,是朝鲜国家安全保卫省及外务省策划实施的。在涉入金正男案件的8名疑犯中,有4人是隶属朝鲜国家安全保卫部的特工,另有2人来自外务省的职员。

此前,韩国统一部在2月初曾透露,上个月中金正恩以贪污、滥权等罪名,将国家安全保卫部长金元弘革职,职衔由大将降为少将。

由于金元弘遭免职以至被软禁的时间点恰好在金正男被暗杀的前后,而外界舆论普遍认为,暗杀金正男行动很可能是朝鲜侦察总局或国家安全保卫部的特工策划实施的,所以,有舆论质疑金元弘当前的厄运,是否与暗杀金正男的行动有关。

金正恩的兄长金正男2月13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遭暗杀后,大马警方对该案的调查进展显示,这场谋杀留下了不少线索和把柄,朝鲜当局策划并主导这次暗杀行动的嫌疑非常大。

到目前为止,大马警方公布的11名涉案嫌疑人中,有8名都是朝鲜人,其中更有一个名为玄光成的嫌犯是朝鲜驻马来西亚使馆二等秘书。而暗杀金正男时在机场监视整个毒杀过程的4名朝鲜主嫌犯,则在暗杀行动完成后取道印度尼西亚,辗转逃回了朝鲜。

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在金正男遇刺事件发生后的反应与表现也颇为蹊跷。朝鲜驻马大使首先是急于要回遇害者的尸体;这个行动不成功后就试图阻止马来西亚对遇害者验尸;阻止无效后,在尸检结果还没有出来时就匆忙发表申明称,绝不接受大马警方的尸检结果。这些反应令外界更加怀疑,朝鲜当局在刺杀金正男事件上“欲盖弥彰”。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