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压言论自由 警察特权膨胀

【新唐人2017年02月28日讯】今年以来,中国不断有民众因在网路上批评、讽刺警察被抓被拘。日前,大陆微博认证名为“丽江炳哥”的云南李炳祥,转发了人民网一条讽刺警察作秀的文章,被停职调查。有评论认为,当局打压任何议论警察的言论,可导致警察特权进一步膨胀。

2月26号,微博认证名为“丽江炳哥”的云南李炳祥,因转发一条博文,说一名57岁老交警在风雪中执勤是犯错被罚或是作秀行为,而被任职的丽江市中院停职调查。

针对最近多起因议论警察而被打压的事件,网民表达了不同的看法。网民认为言论自由,不应该对任何人的言论进行打压。

北京维权人士季新华:“共产党它们就搞这一套,谁一发表什么言论,它们就开始定个罪或者定个性打压,很多也不都如此吗,有好多人发了言以后,它们就想法的给打压了,这等于跟宪法公然对抗。”

近一个多月来,各地发生了数起,网民因针对警察的言论而被抓被拘事件。

自由撰稿人张建平说,讥讽交警“作秀”也被停职,这是当局恐吓公众“任何人敢非议警察,都让你日子不好过”。

自由撰稿人张建平:“在我们大陆,公安它是统治阶级的刀把子,那么他的权利是无限大,也没有监督,他为所欲为的事情多了,他想怎么样就可以怎么样,这已经是一种常态化的问题了。”

自由撰稿人张建平说,在中国,警察暴力执法、甚至打死人都受到体制袒护,这样下去,必将危害全社会,包括中共体制自身。

新唐人记者李韵、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