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壓言論自由 警察特權膨脹

【新唐人2017年02月28日訊】今年以來,中國不斷有民眾因在網路上批評、諷刺警察被抓被拘。日前,大陸微博認證名為「麗江炳哥」的雲南李炳祥,轉發了人民網一條諷刺警察作秀的文章,被停職調查。有評論認為,當局打壓任何議論警察的言論,可導致警察特權進一步膨脹。

2月26號,微博認證名為「麗江炳哥」的雲南李炳祥,因轉發一條博文,說一名57歲老交警在風雪中執勤是犯錯被罰或是作秀行為,而被任職的麗江市中院停職調查。

針對最近多起因議論警察而被打壓的事件,網民表達了不同的看法。網民認為言論自由,不應該對任何人的言論進行打壓。

北京維權人士季新華:「共產黨它們就搞這一套,誰一發表什麼言論,它們就開始定個罪或者定個性打壓,很多也不都如此嗎,有好多人發了言以後,它們就想法的給打壓了,這等於跟憲法公然對抗。」

近一個多月來,各地發生了數起,網民因針對警察的言論而被抓被拘事件。

自由撰稿人張建平說,譏諷交警「作秀」也被停職,這是當局恐嚇公眾「任何人敢非議警察,都讓你日子不好過」。

自由撰稿人張建平:「在我們大陸,公安它是統治階級的刀把子,那麼他的權利是無限大,也沒有監督,他為所欲為的事情多了,他想怎麼樣就可以怎麼樣,這已經是一種常態化的問題了。」

自由撰稿人張建平說,在中國,警察暴力執法、甚至打死人都受到體制袒護,這樣下去,必將危害全社會,包括中共體制自身。

新唐人記者李韻、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