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达涉洗钱 律师:或吊销绿卡遭遣返

【新唐人2017年02月28日讯】近日,有媒体曝光了中共文化部前副部长,英若诚的儿子英达,在美国因涉嫌洗钱面临牢狱之灾的消息,刷爆了社交媒体圈。华人移民律师分析,英达面临的结果,很可能是认罪服刑后,绿卡被吊销,遣返回中国。

根据规定,金融机构产生1万美元零1美分或以上的现金交易时,必须要提交“现金交易报告”(Currency Transaction Reports,简称CTRs)给国税局。

美国资深移民律师朱伟:“法律上,并没有说现钞存款是犯罪,也没有说超过一万是犯罪,只不过是说,超过一万块需要报告。”

英达被指在2011年4月28日至2012年3月30日期间,分50次将46万多美金存入6个银行账户,因此触法(“设计交易以规避申报要求”Structuring transactions to evade reporting requirement prohibited)。

美国资深移民律师朱伟:“英达犯的错误,主要是回避监控,设置了五个、六个账号,每个账号每次存款不到一万,那这个就是很可疑的行为,被抓到以后呢,他很难辩解。这种行为,触犯了联邦的反洗钱的条款。”

这类案子,通常面临严重后果,若认轻罪,就已构成被递解的条件。

美国资深移民律师朱伟:“认罪的话,可以让他躲过漫长的刑期,比如本来要十年,认罪的罪犯那就一年两年,就像是一个交换。作为联邦的金融欺诈这类的案子,英达离开监狱系统以后,哪怕他是缓刑,认了轻罪、认了重罪,他的绿卡是没有了。轻罪,就构成递解。现在,川普当局对这一类案子抓得比较紧,完全有可能吊销绿卡,所以他最后的结局应该是回到中国。”

留意做好收入记录,对于以现金交易为主的华人小商家来说,非常重要。

美国资深移民律师朱伟:“我们很多同胞是做餐馆生意的、洗衣房的。这种现钞收入是合法收入,没有必要去开五个账号,一个账号就够了。唯一你每天要做的事情,就是你收入的记录,要有书面、或者电脑里边,要把它记录好,这样的话,金融厅(DFS)来审帐,你不用怕,你可以拿出一个日志,我每天收入多少,我一个礼拜存几次钱,这个都是合法的事。”

报税和实际收入有出入,又无法拿出生意往来纪录,很容易成为被追查对象。

美国资深移民律师朱伟:“你每天的生意的往来,要留记录,我有一位客户,就是没有留记录,然后税务局第二次指控他,说他偷税漏税。第一次是民事罚款,罚了他十万美元。半年前第二次的,是刑事指控,最后我这位客户认了轻罪,他是美国公民,认了轻罪没有坐牢,但是这个记录,会一辈子跟着这个商家走,将来他要申请贷款,申请任何信用,都会被拒绝,这是很严重的,更严重者,是面临坐牢。”

检方控英达违反的法条,正是“设计交易以规避申报要求”(Structuring transactions to evade reporting requirement prohibited),一般认为,这是洗钱的方式之一。

新唐人电视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