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少将之女任美大学校长 疑泄密遭FBI调查

【新唐人2017年02月27日讯】近日,有美国媒体披露,弗吉尼亚州一所大学华裔女校长被指是中共少将的女儿,曾在中共的资助下获得美国博士学位。因被怀疑与中共军方有关系,导致数以千计的美国军人学生资料被泄密,该女大学校长近年来被多个美国联邦部门调查。

据福克斯新闻报导,这所大学名为管理技术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anagement and Technology),距国防部五角大楼约6公里,1998年由陈燕平(音译,Yanping Chen)创立。

报导称,现年64岁的陈燕平1987年从北京来到美国,在中共的资助下,于1999年取得乔治华盛顿大学博士学位。她父亲是中共少将、前国防科工委主任陈彬

管理技术大学受到美国国防部的资助,号称在北京有校址,与全球一些大学有伙伴关系,过去5年有5千毕业生,“尤以校友被派驻美军全球基地为荣”。

据悉,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司法部、国防部等机构,可能最早于2009年就开始对校长陈燕平和她的先生弗雷姆进行调查。由于该校招收大批美军学生,并要求学生提供服役记录,政府担心中共取得学生信息,因此调查属于反间谍高敏感案件。

2012年12月,FBI就曾两次搜查该校和陈燕平的寓所。

报导登出了两张陈燕平早期的照片:一张是陈燕平身穿中共军装,显示可能曾任军官,另一张则是陈燕平拿着一套军装,她的丈夫向她行军礼。多位专家鉴定,陈燕平手中拿的是中共上校军服。

报导引述美国退伍军人斯蒂芬.罗德斯(Stephen Rhoads)说,2012年FBI为了调查管理技术大学曾找过他。当时他在该学校负责退伍军人招生工作。

美国陆军军官罗德斯说,“当她(陈燕平)发现我曾是一名美国陆军军官时,她脱口而出地说‘哦……我也曾是一名上校’”。

罗德斯表示,当时他以为陈燕平可能曾在美军服役,就问她是否在德州接受训练,结果她笑着回答:“哦,不是,我是在中国(共)军队。”

他还说,管理技术大学招收军方学生时,将他们的军中服役详细记录“上传到一个O驱动器”,这些可能会“被中共由远程进入取得”。

但陈燕平对FBI却否认自己曾是中共上校军官,强调只参与过太空计划,而且是一个民间机构的计划。另外,陈燕平在美国申请移民身份和入籍填表时,声称自己不是中共党员,也与共产党或任何其它极权主义政党没有关系。

报导称,虽然FBI正在调查管理技术大学高层是否涉及间谍活动,但该大学仍获得美国国防部及退伍军人事务部提供的学费援助计划共600多万美元。

国防部发言人Laura Ochoa以电子邮件回复表示,该部正在调查国防部与该大学签署的备忘录。

另有消息人士称,承办这个案子的弗州东区助理检察官吉利斯(James P.Gilllis),目前正在和FBI讨论起诉本案涉案人员的可行性。

(记者蓝铭浩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