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才女考上“世上最难考大学” 获奖学金200万

【新唐人2017年02月24日讯】日前,大陆才女毛玥被纽约大学阿布达比分校录取,并获得213.5万元(人民币)高额奖学金。据悉,阿布达比分校被称世上最难考大学,每年的全球招录比率仅为0.9%。

据陆媒报导,武汉高三女生毛玥,今年17岁,成绩优异,英语尤其好,参加高中考试被武外英中IB班录取。毛玥初中时曾参加托福考试,拿了96分的高分。高中3年写了英语论文近百篇。

据班主任周月思老师说,毛玥爱学也爱玩,她喜欢参加社团活动,高二时创办学校翻译社和定向越野社。同时,她还是校内“模拟联合国”学术部长。此外,毛玥和5名同学一起创建微信公众号“CTB—汉正街研究计划”,关注武汉老城区改造,并写了两万多字的调查报告。

毛玥在班里一向名列前茅,她的学术论文有独特的想法和见解。并且她在体育、绘画、演讲等方面也非常突出,同学们称其为才女。

据报导,纽约大学阿布达比分校是纽约大学2007年在阿拉伯联合大公国首都阿布达比建立的分校,每年的全球招录比率仅为0.9%。

毛玥获得的该校高额奖学金包括4年的学费及生活所需的一切费用,甚至零用钱,以及每年2张阿布达比往返家乡的机票等。

据悉,毛玥的学习期为4年,除在本校就读,还有两个学期必须在纽约大学在其他国家的分校上课,每学期还需和老师同学一起去其他国家学习和实践。

毛玥说,进入大学后,她将珍惜每次学习的机会,努力尝试以前未接触过的新鲜事物,“我对经济、政治哲学都感兴趣,以后会从事这个方向的研究。”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