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才女考上「世上最難考大學」 獲獎學金200萬

【新唐人2017年02月24日訊】日前,大陸才女毛玥被紐約大學阿布達比分校錄取,並獲得213.5萬元(人民幣)高額獎學金。据悉,阿布達比分校被稱世上最難考大學,每年的全球招錄比率僅為0.9%。

據陸媒報導,武漢高三女生毛玥,今年17歲,成績優異,英語尤其好,參加高中考試被武外英中IB班錄取。毛玥初中時曾參加托福考試,拿了96分的高分。高中3年寫了英語論文近百篇。

据班主任周月思老師說,毛玥愛學也愛玩,她喜歡參加社團活動,高二時創辦學校翻譯社和定向越野社。同時,她還是校內「模擬聯合國」學術部長。此外,毛玥和5名同學一起創建微信公眾號「CTB—漢正街研究計劃」,關注武漢老城區改造,並寫了兩萬多字的調查報告。

毛玥在班裡一向名列前茅,她的學術論文有獨特的想法和見解。並且她在體育、繪畫、演講等方面也非常突出,同學們稱其為才女。

據報導,紐約大學阿布達比分校是紐約大學2007年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首都阿布達比建立的分校,每年的全球招錄比率僅為0.9%。

毛玥獲得的該校高額獎學金包括4年的學費及生活所需的一切費用,甚至零用錢,以及每年2張阿布達比往返家鄉的機票等。

據悉,毛玥的學習期為4年,除在本校就讀,還有兩個學期必須在紐約大學在其他國家的分校上課,每學期還需和老師同學一起去其他國家學習和實踐。

毛玥説,進入大學後,她將珍惜每次學習的機會,努力嘗試以前未接觸過的新鮮事物,「我對經濟、政治哲學都感興趣,以後會從事這個方向的研究。」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