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揭越深 朝鲜军方研究所或参与毒杀金正男

【新唐人2017年02月24日讯】金正男遇害的案情越揭越深。马来西亚警方日前证实,朝鲜大使馆工作人员等可能涉案。韩国方面称,朝鲜军方下属研究院曾在2年前接到毒杀金正男的指示。

据外媒报导,韩国的绑架受害者家属团体代表崔成龙2月23日透露,朝鲜第810军部队下属研究所在2014年12月曾接到用毒物杀害金正男的指示。

据称,与朝鲜情报机构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透露,该研究所为平壤的“生物技术研究院”,是一处“总面积4万9200平米的科学研究及生产基地”。研究所内有一官员名为李钟哲,与日前被马来西亚当局逮捕的嫌疑人李钟哲同名。

此外,朝鲜媒体2015年6月6日报导过金正恩视察第810军部队下属“平壤生物技术研究院”,2015年7月13日,朝鲜曾以国防委员会政策局的名义谴责美国,否认了美国研究者认为该研究院“具备生产炭疽菌能力”的主张。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19日报导,47岁的李钟哲是一名身份特殊的制药专家,留学过印度,毕业后在马来西亚工作,任职于马国一家制造抗癌药的公司。他对毒素和生物化学有相当深厚的造诣,还接触过马来西亚大使馆的官员。

韩国《东亚日报》报导,李钟哲曾在金日成综合大学就读,隶属朝鲜侦察总局或国家保卫省特工,是精英中的精英。

报导还披露此次金正男遇害早就在嫌犯的计划中,目前被逮捕的4名嫌疑人早在4年前就专攻调查金正男的行程、旅行模式、生活习性,甚至摸透了他近年常飞的几个国家或地区,如澳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等。

据马来亚西媒体报导,金正男2 月13 日遇害当天,李钟哲负责跑腿和司机的角色,包括视察环境、载送和施援。据监控录像中4名潜逃嫌疑人所乘坐汽车的车牌显示,车主正是李钟哲。

随着调查的深入,金正男在马来西亚机场遇害案,渐渐指向明确的当事人,案情也越来越接近真相大白。

马来西亚警察总长哈立德.阿布.巴卡尔22日召开首场记者会,指出朝鲜大使馆工作人员等可能涉案,指朝鲜大使馆二等秘书Hyon Kwang Song(44岁)就是策划该起刺杀事件的主使。Hyon秘书在事发当天送走4名嫌疑人的情况被机场的监控摄像头拍下。

马来西亚报纸《东方日报》网站报导,该秘书与同样被要求接受讯问的朝鲜国营高丽航空职员Kim Uk Il(37岁)一同在13日案发后潜伏进位于吉隆坡的朝鲜大使馆。可能是为了逃避讯问而被藏匿。此外警方消息人士称,Hyon秘书与Kim职员事发当天都在机场。并敦促朝鲜移交已回国的嫌疑人。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