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揭越深 朝鮮軍方研究所或參與毒殺金正男

【新唐人2017年02月24日訊】金正男遇害的案情越揭越深。馬來西亞警方日前證實,朝鮮大使館工作人員等可能涉案。韓國方面稱,朝鮮軍方下屬研究院曾在2年前接到毒殺金正男的指示。

據外媒報導,韓國的綁架受害者家屬團體代表崔成龍2月23日透露,朝鮮第810軍部隊下屬研究所在2014年12月曾接到用毒物殺害金正男的指示。

據稱,與朝鮮情報機構關係密切的消息人士透露,該研究所為平壤的「生物技術研究院」,是一處「總面積4萬9200平米的科學研究及生產基地」。研究所內有一官員名為李鐘哲,與日前被馬來西亞當局逮捕的嫌疑人李鐘哲同名。

此外,朝鮮媒體2015年6月6日報導過金正恩視察第810軍部隊下屬「平壤生物技術研究院」,2015年7月13日,朝鮮曾以國防委員會政策局的名義譴責美國,否認了美國研究者認為該研究院「具備生產炭疽菌能力」的主張。

據馬來西亞《中國報》19日報導,47歲的李鐘哲是一名身份特殊的製藥專家,留學過印度,畢業後在馬來西亞工作,任職於馬國一家製造抗癌藥的公司。他對毒素和生物化學有相當深厚的造詣,還接觸過馬來西亞大使館的官員。

韓國《東亞日報》報導,李鐘哲曾在金日成綜合大學就讀,隸屬朝鮮偵察總局或國家保衛省特工,是精英中的精英。

報導還披露此次金正男遇害早就在嫌犯的計劃中,目前被逮捕的4名嫌疑人早在4年前就專攻調查金正男的行程、旅行模式、生活習性,甚至摸透了他近年常飛的幾個國家或地區,如澳門、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等。

據馬來亞西媒體報導,金正男2 月13 日遇害當天,李鐘哲負責跑腿和司機的角色,包括視察環境、載送和施援。據監控錄像中4名潛逃嫌疑人所乘坐汽車的車牌顯示,車主正是李鐘哲。

隨著調查的深入,金正男在馬來西亞機場遇害案,漸漸指向明確的當事人,案情也越來越接近真相大白。

馬來西亞警察總長哈立德.阿布.巴卡爾22日召開首場記者會,指出朝鮮大使館工作人員等可能涉案,指朝鮮大使館二等秘書Hyon Kwang Song(44歲)就是策劃該起刺殺事件的主使。Hyon秘書在事發當天送走4名嫌疑人的情況被機場的監控攝像頭拍下。

馬來西亞報紙《東方日報》網站報導,該秘書與同樣被要求接受訊問的朝鮮國營高麗航空職員Kim Uk Il(37歲)一同在13日案發後潛伏進位於吉隆坡的朝鮮大使館。可能是為了逃避訊問而被藏匿。此外警方消息人士稱,Hyon秘書與Kim職員事發當天都在機場。並敦促朝鮮移交已回國的嫌疑人。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