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明年完工有变数?远雄:不必要都审

【新唐人2017年02月22日讯】停工超过21个月的台北大巨蛋,有解了吗?台北市政府要求远雄的七项公安基准,已经在第三方处理下审完;接下来,再经过都审、环评,大巨蛋最快明年就可以完工;不过,今天下午,远雄代表回应,没有必要再进行都审,也埋下变数。

台北大巨蛋传出有解!台北市政府宣布,要求远雄的七项公安标准,审核过了。只要再过都审、环评两关,不排除 一年半左右就可以拼完工。

台北市副市长陈景峻:“现在台建中心的七项标准,他已经是出来。包括都审、环评,安全,还有台建中心所规定的一些条件都走完,还有交通动线等等,他(远雄)说,最快一年四个月到一年半左右,应该都可以完成。”

远雄必须改善的7项公安基准包括,8分钟内完成逃生疏散,容留人数要减到 6万人,含球场避难1.5万人。另外,必须大砍4500坪商业面积,再删200个停车位。地下室也必须增加10座逃生梯,地下停车场,大客车停好 只能留下驾驶和领队。

然而,虽然7项基准已经在台建中心审完,但远雄主张,没有必要再都审。

远雄发言人杨舜钦:“14个月到一年半的时间,前提是,今天喊复工,明天我来动工。在100年度已经完成这个审查,包括都审跟环评了嘛,所以我想也就没有这个必要,再进去一次大会,再重新一次接受都审的过程。”

台北市副市长陈景峻:“跟远雄很诚恳地说明,我们一定,一切依照程序来走,而这个程序是公开透明的,不会有任何刁难。”

北市府希望远雄走完大巨蛋审查程序,强调过程公开透明,能否明年完工,市府说,决定关键还是在远雄。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