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外交官与航空职员 涉金正男遇害案

【新唐人2017年02月22日讯】下面来关注金正男遇害案的最新进展。周三,马来西亚警方公布,一名朝鲜外交官是暗杀金正男的嫌疑人。警方还公布了另一名嫌犯,是朝鲜的高丽航空公司职员。

马来西亚警方周三上午举行记者会,公布了涉嫌金正男遇刺案的另外两名嫌犯: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二等秘书和39岁的高丽航空职员。

马来西亚要求朝鲜当局配合警方当面调查这两名嫌犯,并回绝了朝鲜大使提出的两国联合办案的提议。

马来西亚警察总长Khalid Abu Bakar:“我们要求朝鲜当局帮助追踪他们,并把他们交给我们完成调查。”

警方更新,截至目前全案有8名嫌犯,其中4人已逃回朝鲜。已经逮捕的嫌犯中,包括两名对金正男脸部喷洒有毒物的越南和印尼女子。

警方认为,这两名女子受过如何将毒物擦在金正男脸上的训练,并在当地的商场进行攻击演练。之前公布的监控录像显示,整个毒杀过程不到三秒钟。

马来西亚警察总长Khalid Abu Bakar:“他们应该把有毒物擦在死者的脸上,印尼女子先擦了一次,然后是越南女子。”

马来西亚和朝鲜是理论上的外交盟友,近日因为争夺金正男尸体调查权而交恶。

马来西亚警方澄清,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家属前来认领尸体或提供DNA样本。当局还没有确定金正男的死亡原因。

新唐人记者唐楣高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