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外交官與航空職員 涉金正男遇害案

【新唐人2017年02月22日訊】下面來關注金正男遇害案的最新進展。週三,馬來西亞警方公佈,一名朝鮮外交官是暗殺金正男的嫌疑人。警方還公佈了另一名嫌犯,是朝鮮的高麗航空公司職員。

馬來西亞警方周三上午舉行記者會,公佈了涉嫌金正男遇刺案的另外兩名嫌犯:朝鮮駐馬來西亞大使館二等秘書和39歲的高麗航空職員。

馬來西亞要求朝鮮當局配合警方當面調查這兩名嫌犯,並回絕了朝鮮大使提出的兩國聯合辦案的提議。

馬來西亞警察總長Khalid Abu Bakar:「我們要求朝鮮當局幫助追踪他們,並把他們交給我們完成調查。」

警方更新,截至目前全案有8名嫌犯,其中4人已逃回朝鮮。已經逮捕的嫌犯中,包括兩名對金正男臉部噴灑有毒物的越南和印尼女子。

警方認為,這兩名女子受過如何將毒物擦在金正男臉上的訓練,並在當地的商場進行攻擊演練。之前公佈的監控錄像顯示,整個毒殺過程不到三秒鐘。

馬來西亞警察總長Khalid Abu Bakar:「他們應該把有毒物擦在死者的臉上,印尼女子先擦了一次,然後是越南女子。」

馬來西亞和朝鮮是理論上的外交盟友,近日因為爭奪金正男屍體調查權而交惡。

馬來西亞警方澄清,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家屬前來認領屍體或提供DNA樣本。當局還沒有確定金正男的死亡原因。

新唐人記者唐楣高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