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物专家分析刺金案:毒药时间和路线都被严格控制

【新唐人2017年02月22日讯】日前,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同父异母的兄长金正男,在吉隆坡机场遭毒杀。外界惊叹不到3秒的暗杀过程的同时,也好奇杀害金正男的剧毒物质究竟是什么。有毒物专家分析,杀手为了让毒药只对金正男起作用,时间和路线都在严格控制范围内。

据韩国《中央日报》引述美国剧毒物质专家戈德伯格表示,视频中金正男身穿的蓝色衬衫前襟引起了戈德伯格的注意。

戈德伯格留意到,金正男“脖子到胸部的部分颜色更深”。他说,金正男的肺因剧毒物质而出现水肿,他死亡后从鼻子和嘴里会流出含有气泡的透明液体。

戈德伯格称,“除金正男本人外,为了不使两名暗杀女嫌犯及机场周边群众受到伤害,(杀手)严格控制时间和路线”。

在监控录像中,女嫌犯站在金正男的后方,伸出双手直接接触金正男。随后金正男跑到机场服务台求援,并被机场人员带到机场诊疗室。警卫示意金正男开门,但是当时他似乎连开门都没办法,警卫只好帮忙开门。随后金正男昏迷在诊疗室。

戈德伯格分析说:“从实施犯罪仅用时2.33秒,以及金正男在受攻击后自己走到医务室这两点来看,毒性是在2至3小时内慢慢在身体内扩散,可以看出(杀手)对药物的用量和成分的控制”。

戈德伯格猜测,杀害金正男的剧毒物质有可能是神经毒素,也可能是氰化钾、氢氯酸毒气等氰化物。“可能使用了某种无法被测定的物质,因此有可能无法检测到剧毒物质。在这种情况下,事件的调查将会困难重重”。

戈德伯格还表示,一般的尸检通常在2至3小时内就会得出结果,但是马来西亚政府推后公布尸检结果,是因为需要时间准备特殊的设备和技术,“也就是意味着这一剧毒物质很复杂”。

日前,马来西亚警方拘捕了第4名疑犯、朝鲜籍男子李正哲。据称,李正哲在一间制造抗癌保健药品的公司任职,是资深药剂师及制药专家,对毒理及毒素有深入了解。

也有消息称李正哲还是化学专家,警方不排除他制造暗杀金正男的毒液。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惊心动魄 金正男遇刺全程监控视频曝光(视频)
相关链接: 金正男被杀当时 传两中方保镖离奇回国
相关链接: 传朝鲜二把手秘密访华 因金正男遇害被“困在中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