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朝鮮二把手秘密訪華 因金正男遇害被「困在中國」

【新唐人2017年02月17日訊】2月16日是朝鮮前領導人金正日冥誕75週年紀念日,但朝鮮「二把手」崔龍海罕見缺席這次活動,引起外界猜測。韓國方面通過獲得的情報分析,崔龍海可能正在秘密訪華,期間恰逢金正男遇害等突發事件,因此被「困在中國」。

金正男遇害三天後(2月16日),是金正日冥誕75週年紀念日。據朝鮮媒體報導,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長黃炳誓、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長金永南等,朝鮮黨政軍領導層都參加了當天的參謁活動。

但是外界發現,被認為是金正恩最親近的人物、朝鮮「二把手」崔龍海,缺席了當天的活動,這是他缺席15日在平壤舉行的中央報告大會之後,接連兩天缺席朝鮮高層的重要活動,從而引起外界猜測。

有猜測認為,崔龍海連續缺度重要活動極為罕見,這可能意味著他的處境不妙。但韓國多家媒體援引情報當局的消息稱,崔龍海此時正在訪華,因為恰逢金正男在馬來西亞遭到暗殺,從而延誤了崔龍海回國的日程。

韓國中央日報2月17日援引消息稱,崔龍海於2月12日前往中國進行訪問,但在訪華期間發生金正男遇害一事,於是「被困在中國」。

日本《產經新聞》同一天報導稱,崔龍海12日在朝鮮發射新型導彈之後直接訪問了中國。很可能是就有關發射導彈問題向中方說明情況。另一方面,韓國情報部門認為,也可能因為受金正男遭暗殺的影響,延誤了崔龍海回國的日程。

也有分析認為,崔龍海這次訪華,可能是直接為解釋金正男被殺一事。但是到目前為止,中共外交部並未給出任何答覆。

2月13日,金正日的長子,也就是金正恩的長兄金正男在馬來西亞被毒殺。外界普遍猜測是金正恩策劃了這次暗殺事件,此前媒體曝出金正恩曾多次試圖暗殺金正男,但在中共的干預下均未成功。

(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鏈接: 金正男被殺當時 傳兩中方保鏢離奇回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