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充电 休斯顿举办中文教师研习会

【新唐人2017年02月22日讯】对于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传承,侨校一直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但在海外教授中文是一件非常辛苦的工作,不但要解决教学资源的问题,还要重视师资的培训。2月18日,休斯顿中文学校联谊会在侨教中心举行了“冬季教师研习会”,分享心得,让教师们有一个互相学习的机会。请看报导。

来自本地多所学校的30多位中文教师参加了这次研习会,有两位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她们的教学经验。

休士顿中文学校联谊会会长程清钰:“我们很荣幸请到姜丁允老师,她今天讲的是“语文数位教学”,就是使用电脑,让小孩子更有兴趣。那另外一个单元的话,我们就是请那个Cinco Ranch High School的中午老师李秀真老师,她为我们讲那个AP考试。”

此次研习会在侨教中心举行,一直以来侨委会和侨教中心对侨校的中文教育都提供了很大的支持,包括教学设备和民俗用具的提供等等。

休斯顿侨教中心主任庄雅淑:“我们侨委会呢,除了提供所有的教材之外,我们对于师资的培训也非常重视,像今天我们就结合了中文学校联谊会来举办的这个“冬季教师研习会”,最主要就是希望让老师有一个充电的机会。”

新唐人记者干朗、洪宇德州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