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家美声唱出HUSH的十年心事 《还是想念》再添金!

【新唐人2017年02月20日讯】“灵魂歌姬家家推出睽违三年的全新个人第三张专辑《还是想念》,由创作才子HUSH创作的专辑同名歌曲《还是想念》,讲述一个“很满、却不会溢出来”、想念过去自己的故事。饱满的情绪底蕴让这首歌也成为妮可基嫚主演、入围本届奥斯卡金像奖包括最佳影片、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改编剧本、最佳配乐和最佳摄影等六项大奖的大热门电影《漫漫回家路》的中文版宣传主题曲,让家家这次的《还是想念》专辑再添金!而家家在拍摄《还是想念》MV时,也把心情寄托在其中,演出时情绪相当到位。

家家有着公认的“天籁”好嗓音,唱歌难不倒她,因此第三张个人专辑《还是想念》再配唱期间的挑战,反导是如何给予一首歌恰如其分的样貌和灵魂,让这首歌能直接打入人心。其中由创作才子HUSH创作的专辑同名歌曲《还是想念》,就是家家磨了两天才配唱完成的歌曲。录音时,制作人玛莎一直认为家家没有进入情绪,要求“明日再来”。当天晚上,家家和创作人HUSH在线上深夜长谈,才得知这首歌的背后故事。

2002年,HUSH在母校屏东高中里“秘密基地”的墙上,用铅笔写下了对自己一个人的话语。2012年,HUSH已经在台北工作了一段时间,有次放了比较长的假回到老家屏东,突然想要回到“秘密基地”看看,那个把大小秘密心事,用笔刻在墙上的秘密基地。那个当下,他看见整整十年前的自己、那些不快乐与忧伤,好像还活生生地,被封印在那个墙上,HUSH说:“我第一次感到时间如此巨大地在我身上划下长长的一笔。仿佛十年后的我,回到过去,释放了十年前那面墙上,那个忧郁症的少男,摸着他的头说着‘没事的,有一天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真的哭了好久好久。”

听完这故事,隔天进录音室,家家立刻就抓到了情绪,完美的诠释这首“与自己和解”的歌曲。家家说:“这首歌讲的,是正面的情绪释放。像是每个人都会有悔恨或做错事情的时候,但情绪不应该是纠结,而是怎样去原谅过去的自己。《还是想念》虽然听起来是伤心,但其实《还是想念》是满正面的歌。我想要感觉是酸酸的,但眼泪不会掉下来;情绪是满的,但不会溢出来。”

拍摄《还是想念》MV时,导演把摄影棚打造成“意象邮局”,一个个窗口,一笔笔写下的字句,都是寄托家家“想念”的心情的“邮筒”。MV拍摄当下,家家静静写着信,却不让工作人员看她在信上写了什么。直到MV拍完,家家才透露是写给妈妈,“透过书写跟妈妈报告了近况,也表达思念的心情。”而为了符合歌曲意境,即使在棚内拍摄,现场仍然喷洒出细细雨丝,碰上寒流来袭,即使在室内也是10度以下的低温,让众人冷得皮皮挫。

《还是想念》MV将于2月20日首播。

(责任编辑:叶萍)


灵魂歌姬”家家《还是想念》唱出“与自己和解”的情绪(相信音乐)


《还是想念》MV顶着低温拍摄(相信音乐)


家家将《还是想念》的心情寄托在信纸上(相信音乐)


家家将《还是想念》的心情寄托在信纸上(相信音乐)


家家《还是想念》实体专辑2月22日正式发行。(相信音乐)


家家《还是想念》实体专辑2月22日正式发行。(相信音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