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4朝鲜特工是备胎 投毒若失败即行二次狙杀

【新唐人2017年02月20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同父异母兄长金正男,13日在吉隆坡机场遭暗杀身亡。稍早,一段监视器画面显示,金正男遭女嫌犯喷毒,整段过程不到3秒。另据韩媒报导,刺杀金正男的4名朝鲜特工,是当女嫌犯行动失败时,准备接手狙杀金正男的第2队人马。显示此次狙杀金正男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任务。

中央社引述“朝鲜日报”报导,这4名朝鲜特工据称已经由第3国平安返回平壤。马来西亚警方称,吉隆坡机场监视闭路电视拍摄到的朝鲜嫌犯为4名,嫌犯皆为男性,分别是33岁的李志贤(音译,Ri Ji Hyon)、34岁的洪松学(音译,Hong Song Hac)、55岁吴宗吉(音译,O Jong Gil)及57岁的李在男(音译,Ri Jae Nam)。

报导引述多名朝鲜消息灵通人士的话说,在逃这4名朝鲜特工,是以东南亚为据点进行活动的朝鲜海外间谍。据称,57岁的李在男是伪装成朝鲜军方驻马来西亚赚取外汇企业代表进行间谍活动的人物,相当于“马来西亚当地总负责人”。

据报导,前述4名朝鲜人似乎分别隶属于朝鲜侦察总局、劳动党统一战线部文化交流局。据研判,朝鲜所有特工间谍组织似乎进行了总动员,倾力执行暗杀金正男的行动。

朝鲜消息灵通人士表示,在马来西亚警方透露的嫌疑人中,洪松学和李志贤疑似是在越南女子段氏香和印尼籍女子席蒂艾沙行动失败时,进行“二次攻击的小组”。

据“新海峡时报”报导,嫌犯疑似1年前掌握金正男往返于新加坡、马来西亚和澳门的移动路线后,开始准备暗杀计划。

朝鲜消息灵通人士说,“因为持朝鲜护照的人在马来西亚入境时,不需要另外办理签证,因此便于朝鲜间谍活动。”

报导引述香港“南华早报”说,“在(保护金正男的)中国领土上进行暗杀有负担感。”

据信吉隆坡国际机场的监视器影片拍摄到,金正男遇刺瞬间,两名女子接近金正男,其中一人在前面像是搭话,也可能从前面喷毒液,一人从背后很快掐住金正男颈部,有日本电视台计算,整个突袭犯案过程仅2.33秒。

随后两名女子分从不同方向离开现场。这两名女子分别是段氏香和席蒂艾沙,而两人是如何涉入金正男遇刺事件,引发关注。印尼媒体报导,会讲韩语的席蒂艾沙对熟人说,“计划去朝鲜拍电影”。

相关视频:金正男遭刺杀瞬间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链接: 秒杀金正男 专家好奇毒药来源 韩批恐怖手段大胆
相关链接: 金正男惨死异乡 韩媒:4男嫌途经3国回朝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