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7年02月15日讯】美国联准会主席叶伦周二在国会听证会上暗示会升利息,从而带动当天的美股三大指数再创新高。请看今天的财经简讯。

1. 叶伦暗示要升息 美股收盘创新高

美国联准会主席叶伦,14日上午出席国会听证会时表示,在经济持续增长和通膨上升之际,如果拖延升息时机,将是“不明智的”。暗示升息脚步不远了,消息也带动美股三大指数再创新高。

2. 谷歌无人车人才出走 彭博:因薪水太高

Google无人驾驶车计划的人才纷纷出走,《彭博社》指出原因可能出在他们给员工的薪水太高了,多名员工年薪超过数百万美元,积累大量财富后,因为不满计划进度落后,很容易就离职。而无形中也给Googl竞争者,苹果的泰坦计划留下喘息空间。

3. 中国网路公司投入影业 2016票房失利

中国网路公司,纷纷投入影业公司。成立不足一年的小米影业已解散宣传发行部门,腾讯影业主投的第一部电影“少年”票房失利;乐视影业的三部主打片票房也不如预期。阿里巴巴旗下阿里影业首部主投电影“摆渡人”最终票房为人民币4.7亿元,但导演张嘉佳曾透露,影片票房超过人民币10亿元才能保本。

4. 纺织股王儒鸿投30亿 要盖新总部

纺织股王儒鸿投入30亿元兴建新企业总部,选址台湾新北市泰山区,儒鸿先前宣布在2016年、2017年两年共投入6亿元购买先进机台,专攻于电脑针织缇花布料,甚至培养15人的研发团队针对机台开发软体。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