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女爱美 “削足适履”穿高跟鞋

【新唐人2017年02月15日讯】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浙江杭州31岁的刘女士,为了穿高跟鞋,日前“削足适履”做了矫形手术。因其脚拇趾外翻,穿高根鞋不方便、不好看。医生提醒,手术后如果长期穿高跟鞋,拇趾外翻会复发。

据陆媒报导,不少女士为显得更高挑,都喜欢穿着高跟鞋,但却因此导致拇趾外翻。刘女士更因此遭鞋店职员以“鞋子会变形”为由,拒绝让她试穿。

刘女士说,自工作后就长期穿着5厘米以上的细跟高跟鞋。结果右脚拇趾外翻情况愈来愈严重,“一穿高跟鞋,脚趾关节就痛得厉害”。为了继续穿高跟鞋,不久前,她到医院进行“微创截骨矫形手术”,令脚恢复正常形态。

医生表示,虽然手术暂时改善了脚部问题,但以后如果长期穿可能导致拇趾外翻复发。因此,建议女性尽量少穿高跟鞋,多穿平底鞋。

据指,高跟鞋会令全身重量集中在脚前掌的第1至第3块跖骨头处,同时,这些脚趾还受到鞋尖的挤压,所以就会出现鸡眼,跖骨之间还会形成神经瘤,从而出现顽固而反复的疼痛症状。如果长期穿着高跟鞋,还会引致足部肌肉无力而形成扁平足、拇囊炎、拇趾外翻、锤状趾等一系列疾患。

另外,穿高跟鞋使人的重心过度前移,必然造成骨盆前倾,脊柱弯曲增大,腰椎和颈椎受力的集中,容易造成损伤,这种损伤的积累最终将导致腰痛和颈椎病的发生。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