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女愛美 「削足適履」穿高跟鞋

【新唐人2017年02月15日訊】愛美之心,人皆有之。浙江杭州31歲的劉女士,為了穿高跟鞋,日前「削足適履」做了矯形手術。因其腳拇趾外翻,穿高根鞋不方便、不好看。醫生提醒,手術後如果長期穿高跟鞋,拇趾外翻會復發。

據陸媒報導,不少女士為顯得更高挑,都喜歡穿著高跟鞋,但卻因此導致拇趾外翻。劉女士更因此遭鞋店職員以「鞋子會變形」為由,拒絕讓她試穿。

劉女士說,自工作後就長期穿著5厘米以上的細跟高跟鞋。結果右腳拇趾外翻情況愈來愈嚴重,「一穿高跟鞋,腳趾關節就痛得厲害」。為了繼續穿高跟鞋,不久前,她到醫院進行「微創截骨矯形手術」,令腳恢復正常形態。

醫生表示,雖然手術暫時改善了腳部問題,但以後如果長期穿可能導致拇趾外翻復發。因此,建議女性儘量少穿高跟鞋,多穿平底鞋。

據指,高跟鞋會令全身重量集中在腳前掌的第1至第3塊蹠骨頭處,同時,這些腳趾還受到鞋尖的擠壓,所以就會出現雞眼,蹠骨之間還會形成神經瘤,從而出現頑固而反覆的疼痛症狀。如果長期穿著高跟鞋,還會引致足部肌肉無力而形成扁平足、拇囊炎、拇趾外翻、錘狀趾等一系列疾患。

另外,穿高跟鞋使人的重心過度前移,必然造成骨盆前傾,脊柱彎曲增大,腰椎和頸椎受力的集中,容易造成損傷,這種損傷的積累最終將導致腰痛和頸椎病的發生。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