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炒蛋时要加这样东西,难怪饭店做的又香又滑!

没想到炒个鸡蛋还有这么多的妙招!赶紧学起来!

大家有没有觉得自己炒的鸡蛋和外面饭店炒的鸡蛋口感就是不一样呢?

其实,炒鸡蛋也是有技巧的,原来炒蛋时加一物,炒出来的鸡蛋就会颜色鲜黄,口感香滑细腻。

一起来学学吧。

炒鸡蛋

需要用到:锅,碗,鸡蛋,啤酒或米酒(白酒),醋。

1.鸡蛋打入碗中,用筷子慢慢搅拌,不能太大力,不然蛋液会起泡,失去原有的弹性。

2.加些冷水搅拌,再加点佐料搅匀下锅,炒出来的鸡蛋松软可口。

3.或滴几滴啤酒或米酒(白酒)搅匀,这样炒出来的蛋不仅颜色鲜黄,吃起来更是松软味香。

4.热锅下油,蛋液倒入锅内,先不要急着搅动。当蛋液冒泡时,就用筷子把气泡捅破,除去里面的空气,这样炒出来的鸡蛋细腻柔滑哦。

5.为了避免鸡蛋松散,炒蛋时尽量少用锅铲翻炒鸡蛋,只能用锅铲背后慢慢推动蛋液,未熟的便会流到锅底,熟的就留在了表面。

6.在出锅前加点醋,炒出来的鸡蛋味道鲜美,吃起来香滑无比。

怎么样,学会了吗?

其实,不仅炒鸡蛋有技巧,要想蒸、煮鸡蛋做的好吃,也是有妙招的哦。


蒸蛋(网络图片)

蒸蛋

蒸蛋做起来方便又好吃,但怎么才能做出美味的蛋羹?这是需要技巧的。现在和大家分享一下做蛋羹的小妙招。

需要用到:蒸锅,碗,鸡蛋,牛奶,白糖

1.把鸡蛋打入碗中,用筷子呈“Z”字形快速搅拌,直到把鸡蛋搅散为止。

2.将100克牛奶倒入盛有鸡蛋液的碗中,再加入少许白糖,重复上一个搅拌步骤,大约搅拌60下即可。

3.将漂浮在鸡蛋液表面的气泡全部捞出来。

4.用蒸锅烧一些开水,等到水开之后,放入盛有蛋液的碗。

5.倒扣一个小盘子,防止蒸蛋羹时锅里有水滴落在碗里。最后换小火再蒸15分钟左右即可。

怎么样?学会了吗?做出完美的鸡蛋羹就是这么简单。这样蒸出来的鸡蛋嫩滑无比,而且奶香十足!

煮蛋

不知道大家是否也有同样的烦恼,虽然说鸡蛋煮着吃才是最有营养的,

可是煮鸡蛋首先费水,就算只煮一两个也得放半锅水——水总得基本没过鸡蛋吧!

而且老煮破,什么水里放盐、煮前先泡都试过,依然破。还费火、费时间、煮出来不好剥皮……真郁闷!

偶尔学到的一个方法,然后用电饭锅煮。试了一下觉得真好!

几乎不用水,而且特快,5分钟就能吃上,早上现煮也完全来得及!

需要用到:电饭锅,餐巾纸,鸡蛋

1.把纸铺在锅底,可以铺两层。然后倒一点水进去,把纸浸湿就可以啦,不需要太多哦!

2.鸡蛋洗干净码进锅里,盖盖、插电、按煮饭键。

3.等电饭锅自己蹦到保温,就行啦!看,纸上的水已经干了,鸡蛋熟啦!

4.完全不会煮爆,而且非常好剥皮!切开看看……熟了!

从头到尾只用了五六分钟、大概十几毫升水!

真好的方法呀!

那些纸拿出来放好,还可以重复利用哦!环保环保!

不用1分钟就能轻松剥开水煮蛋的秘密

答案只需要花上25秒!

相信许多人都有剥水煮蛋的困扰,事实上,

你只需要以下几个步骤就能够轻轻松松地把蛋壳与蛋分开,不用花任何一点力气,

这个答案可能会让你非常吃惊!

首先,你需要一个杯子。

打开水龙头:

你需要做的只有这个步骤,让水不停的冲水煮蛋。

接着摇啊摇啊摇!蛋就可以轻松分开。

前后不用花到1分钟,这个方法实在是太简单又太方便了!

下次不要再把蛋壳剥的乱七八糟了,这次我们绝对要轻轻松松的就吃到一颗完整的水煮蛋!

形状完整的水煮荷包蛋

用料:

鸡蛋1枚

水适量

做法:

锅子加水烧到沸腾,然后关火,带锅子里的水不再沸腾,锅底没有水泡涌出/或者只有特别小的水泡涌出。将鸡蛋打到锅里面。鸡蛋要尽可能的贴着水面打到锅里。

鸡蛋入锅后开小火,煮至鸡蛋底部变白。

用铲子轻轻的把鸡蛋从锅底铲下来。

继续小火将鸡蛋煮熟。

将鸡蛋捞出就ok!

糖心蛋

糖心蛋的材料相当简单,最重要的当然是鸡蛋,最好选择尺寸大小相近且新鲜的蛋。

另外就是煮完后要让糖心蛋有咸甜味道的酱汁。

不过这些都不是关键,最重要的就是你要煮得出糖心来!

糖心蛋(半熟蛋)材料

主材料:

鸡蛋:6~8颗,尺寸大小尽量相同,鸡蛋建议使用生下后隔一周的蛋,会比较容易剥壳。

冷卤汁:(以下根据容器形状与鸡蛋的多寡,依比例调整,先煮开后放冷备用)

酱油:300 cc

味霖:100 cc

冷开水:200 cc

糖:一大匙(依口味调整)

器材:

计时器或是智慧型手机:用来计时使用

锅子:两个

密封罐:一个(大小可以装入一次煮的蛋量)

冰块:有的话最好,没有也没关系(用来冷却煮好的蛋)

步骤一、煮蛋

这步骤可以说是最关键(废话),要是没煮成糖心蛋,过熟你只能吃白煮蛋、过生只能吃温泉蛋,不过话说温泉蛋加上柴鱼酱油也是非常好吃的!

洗蛋

在开始煮蛋前,建议先将蛋壳洗干净,尤其不是买洗选蛋的朋友,在蛋壳上都会带有脏污,将蛋壳洗干净再煮,再剥蛋壳时才不会污染到鸡蛋内部。

泡水五分钟

洗完蛋后,可放入室温中的冷水五分钟,这目的是让鸡蛋从冰箱出来后,可让内外都回到室温状态。基本上这是让每次煮蛋时蛋的状况都有比较接近的状态,如果你可以掌握到每次从冰箱拿出来的温度,不用泡水也是可以的。

滚水煮蛋五分钟

将一锅子的水先煮滚,加入一杯水降温后,大火不停继续加热,就可立即放入洗好的鸡蛋并开始计时,放入鸡蛋到关火约五分钟。在煮蛋同时,建议可持续轻轻翻转鸡蛋,可让蛋黄能停留在较中间的位置,切起来会比较好看。

关火煮蛋两分钟

滚水煮了五分钟后立刻关火,用余温继续煮蛋两分钟。

泡冷水三分钟

将另一个锅子放满冷水,如果有冰块的话,放入冰块是更好的,这目的是让煮好的蛋可以快速降温,不会让鸡蛋内的余温持续加热蛋黄,让蛋黄过熟。另外还有个目的是让鸡蛋比较好剥,因为蛋白比蛋壳收缩程度要大很多,所以遇到冰水后,蛋白与蛋壳间就有缝隙,会比较容易剥壳。鸡蛋放入冰水后,建议可以敲个裂缝下去泡冰水,也会更容易剥。

剥蛋壳

这步骤应该是整个流程中最难的,因为如果你用的是很新鲜的鸡蛋,煮熟的蛋白会与蛋壳黏得很紧,会非常难剥壳。所以大多都会使用保存良好放一周左右的蛋,在剥壳时会比较方便,外型也会比较好看。在剥壳时我会在细微水流下剥壳,会比较容易剥得漂亮(理论上啦)。

确认熟度

如果你是第一次煮,建议切开一颗蛋来确认熟度,如果里面的蛋黄过生或是过熟,都可变更滚水煮蛋的时间来调整。

步骤二、泡蛋

依一开始所说的冷卤汁方式制作一罐卤汁,煮开后放凉备用,然后把剥好壳的蛋放进去浸泡,并放入冰箱冷藏,浸泡时间大概10个小时,就可让表面有漂亮的颜色与合适的入味。当然卤汁部分可随喜好调整,像是牛肉面的汤汁也是非常适合作为冷卤汁浸泡使用,所以像上次我们有教怎么煮牛肉面汤,你就可以在煮牛肉面同时的空档,煮上一锅糖心蛋。

以上就是糖心蛋的做法,非常简单,希望大家都可以顺利成功地煮好糖心蛋。

──转自《m.v4.cc 》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