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挺智慧运输 相关产值上看300亿

【新唐人2017年02月14日讯】小英政府计划,将推动智慧运输发展四年计划,本周院会将具体讨论,希望交通结合资讯、通讯及车联网等,促进产业发展,预计将达到带动关联产业产值300亿元。

台北市公车,内建GPS,全面手机化、线上查询定位,都会区内停车场,透过即时连线通讯,得知是否还有空位,智慧城市概念日益盛行,全球各大主要城市,近年推广ITS智慧运输系统。

中华智慧运输协会理事长张永昌:“智慧运输系统,是智慧城市重要的基础,那包括车联网、物联网,甚至于在个人化服务的一个切入,都是一些很多的一个机会。”

行政院定调,2017年到2020年,要加速推动智慧运输发展计划,预计编列数十亿元经费推动,推升物联网、汽车零组件产业商机大增。交通部长贺陈旦,去年11月透露这项目标。

交通部长贺陈旦 (2016.11.2):“过去比较重视建设,现在能真正来服务。重要的,在今年比较新增的预算,就是智慧运输系统发展计划,差不多5.7亿元,整个交通能够从科技来带动服务,同时也能够发展相关的产业。”

据了解,这项规划共计有六大计划,预计可达到三大目标与效益,包括:
[1.]降低交通壅塞25%、汽机车肇事率20%;
[2.]提高公共运输使用量10%、偏乡地区公共运输服务可及性20%;
[3.]此外,并创造关联产业价值,高达300亿元。

中华智慧运输协会理事长张永昌:“其实他的那个金额不是说太大,5亿或几十亿都不是太大,但是它所带动的产业发展,还有相关的服务的推升,那个才是主要的重点,所以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开始。”

国道收费ETC系统,外销东南亚与各国,成为整厂输出范例,官员表示,未来智慧运输系统,也可外销东南亚,打开新商机,未来计划能否顺利落实,也有待政府与业界一同努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