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长兄金正男遇害 韩媒:朝鲜女特工用毒针刺死

【新唐人2017年02月14日讯】据韩联社消息,金正恩长兄金正男昨天(2月13日)在马来西亚遭毒针刺死。另据报导,韩国政府相关人士透露,金正男是在吉隆坡机场遭两名据信是朝鲜女特工下毒杀害,凶嫌仍在逃。

韩联社报导,金正男在当地时间13日上午9时许,在吉隆坡机场遭到2名女子以毒针毒杀,详细情况目前还待进一步厘清。

由于金正男在金正恩上台后一直高调批评三代世袭,坊间猜测金正恩暗杀金正男的可能性极大。但韩国外交部目前未就此事发表看法。

金正男,金正日长子,童年在苏联度过,青年时代曾经留学瑞士、日本和俄国,所学专业是电脑科学。1995年被金正日授予人民军大将军衔。先后任朝鲜国家保卫部海外部门负责人、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宣传部指导员、朝鲜国家公共安全部负责人、朝鲜电脑委员会主席等职。

金正男是金正日和第一任夫人成惠琳(2002年去世)所生,也是金正日的长子。而金正恩和金正哲均为金正日第三任夫人高英姬(2004年去世)所生。据报导,金正男曾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被金正日内定为接班人。但是由于金正男2001年使用假护照在日本被抓事件,令金正日大怒,使其彻底失宠。

韩媒《朝鲜日报》曾经于2013年援引一名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在2009年1月金正恩被金正日内定为继承人之后,曾派亲信暗杀兄长金正男,但由于与金正男同样亲中的张成泽的阻挠而失败。

金正男长期居住海外。韩国媒体此前披露,金正恩曾多次派人暗杀金正男,但都被中共制止,主要原因是,中共将金正男视为对付金正恩的一张牌,一旦金正恩不受中共控制,中共可能会考虑废掉金正恩,让金正男取而代之。

(记者宋文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链接: 除习近平“不喜欢”外 传金正恩不敢访华的惊人内幕
相关链接: 张成泽之死详情曝光 杀身之祸来自北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