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太平洋灯会 喜迎元宵游客挑战猜灯谜

【新唐人2017年02月13日讯】为了迎接元宵节与西洋情人节,花莲县政府特别在太平洋灯会现场,举办元宵猜灯谜和情人默契赛等活动,连续两天,邀请游客不仅赏花灯,还能参与活动,玩得尽兴。

活动主持人VS.游客:“第一题开张大吉请猜一地名,新店,答对了。”

上台挑战猜灯谜,游客猜的尽兴,花莲太平洋灯会喜迎元宵节,特别准备50题灯谜和丰富奖品,尽管天冷又下着毛毛雨,不影响游客热情。

桃园游客:“(猜对的心情怎么样)我很开心,(你为什么会知道那个答案是什么),我跟我先生两个在讨论。”

中国游客:“在这里过的正月十五还是满开心的元宵节,因为以前的话来台湾的话,可能赶不上灯会。”

花莲县府观光处代理处长彭伟族:“我们也希望说让温馨到花莲来的观光客,在逛灯会的时候,也能够置身在花莲非常浓的人情味,还有旁边也有东大门夜市,所以除了玩除了喝吃以外,我们让他有一个非常浓非常有趣味的,一个我们花莲的专属那个元宵节。”

除了有趣的猜灯谜,当然还不能错过欣赏花灯,今年花莲主灯凤舞奇莱,高达15公尺,堪称全台最高,并结合科技,让凤凰仿佛张开双翼,振翅高飞,还有招来福气财运的五路财神花灯,和造型可爱的12生肖传统花灯,都让游客感到惊艳。

游客:“12生肖(花灯)做的很微妙。”

游客:“主灯吧,因为它会旋转,比较特殊。”

澳洲游客:“很好,每一样都很美丽,很美丽的地方。”

花莲县府观光处代理处长彭伟族:“我们也看到有北京来的小朋友,也有辽宁的小朋友,甚至新北市、台北市,还有新竹的小朋友。所以我们认为今年的灯会,非常地成功,我们也感谢各地的好朋友到花莲来观光。”

花莲太平洋灯会自1月21日开幕到现在,吸引超过130万游客造访花莲,灯会活动将持续到19号,赏花灯的游客,可千万别错过。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花莲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