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缴24吨走私肉恐带禽流感 联合国吁亚洲加强监管

【新唐人2017年02月13日讯】近日,广西靖西市在中越两国边境734界碑附近,查获一批从境外疫区走私入境的急冻肉类,有可能携带禽流感、疯牛病,以及口蹄疫等病毒。而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近日也发表报告,呼吁亚洲及各国政府加强监管,以免爆发传染病

据陆媒报导,当局指不法分子将冻肉经由疫区国家走私入境,正准备运往内地销售,试图牟取暴利,而该批走私冻肉并没有经过检疫,可能携带禽流感、疯牛病,以及口蹄疫等病毒。

该批走私冻肉包括猪脚414件、鸡脚470件、毛料鸡脚680件、牛肉62件及鸭杂318件,整批走私肉的总重量达24.31吨。

2月10日,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发表报告,指亚洲对肉类的需求急速上升,可能令人类更易感染动物疾病。

FAO更警告,如果亚洲各地政府不加强监管,类似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俗称沙士、非典型肺炎)及禽流感等致命传染病的爆发将会变得更普遍。

FAO指东亚地区的经济成长及收入增加,令民众对肉类的需求增加。在过去半个世纪,该地区对肉类产品的消费大增,由上世纪60年代,年均每人吃8.7公斤的肉,增至前年的50公斤。

FAO首席兽医官卢布罗斯(Juan Lubroth)指,虽然肉类需求增加,但监管机构没有加强监管肉类加工生产,保障人与牲畜的卫生安全。在欠缺监管下,很多肉类生产商增加产量。

卢布罗斯并呼吁各国政府、农场及零售商采取行动,改善疾病预防及应对措施,以免爆发传染病。

(记者张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