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扫荡访民村 沈阳访民猝死

【新唐人2017年02月10日讯】中共两会召开在即,北京警方开始清查访民聚集地,2月9号,辽宁沈阳访民刘建军在丰台区吕村猝死,警方封锁现场并带走所有人。有访民哀叹,现在上访就是一条死路,不是被截访人员打死打伤,就是贫困交加中客死他乡。

中共的两会马上要召开了,各地访民遭到大规模截访,北京警方也开始大规模清查在京访民。

2月9号早上,53岁沈阳访民刘建军,在访民聚集的北京吕村一家小旅馆突然猝死

江苏在京访民吴继新:“她住在姜敏鹏那里,头疼以后没看,后来就死了,警察连他们的旅馆都给封了。”

10号,辽宁省沈阳维权人士刘华对新唐人表示,刘建军死以后,姜敏鹏等人全部被警察带走了。

辽宁省沈阳维权人士刘华:“110(警察)去了,把他们所有住旅馆的,包括姜敏鹏,旅馆那个主人都拉派出所去了。”

刘华说,9号晚,沈阳驻京办已经把刘建军的尸体拉走了。

刘华:“她挺惨的,说她丈夫也死在上访路上,案子没打完也死了,她丈夫还在火化厂冷冻库存着呢,她就也死了,家里就剩一个孩子。现在上访这条路就是死路,你看看现在马家楼子拉出去以后,出门口就打你,上久敬庄是出门口就打你,回家就虐待你,不是打伤就是打个半死,再就是弄死你。”

据了解,刘建军的丈夫早年开出租车维生,但出租车被警方违法没收,他们进行控告,法院拒绝立案,为此,夫妻二人层层上访,受尽打压,但问题10多年来没有得到解决。悲愤交加中,刘建军丈夫于3年前死亡,刘建军继续留在北京维权。

据了解,每到中共的所谓敏感日,警方都要清查访民聚居地,导致访民个个精神紧张。

访民们表示,刘建军的猝死警方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新唐人记者李韵、李智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