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少奇女儿曾名下的别墅 以近820万元出售

【新唐人2017年02月10日讯】位于美国加州圣塔巴巴拉,曾属于刘少奇之女刘婷的一栋豪华海景别墅,近日以约820万元的叫价出售。这栋豪宅目前的主人罗奇士提,2008年以480万元从刘婷手中买下,称之为“无价礼物”。

据道琼斯旗下高端地产网站“环域居”8日报导,罗奇士提所说的“无价礼物”,是一栋拥有四间卧室、七间浴室的豪华别墅,不仅可远瞻迷人的海洋和山脉景色,而且靠近美食、商店,以及其他适合退休休闲生活方式的便利设施。

2008年,罗奇士提退休时,他和妻子Tracy决定去购买一件退休礼物。

罗奇士提回忆,“我对这所房子一见钟情”。当时的卖家刘婷颇有名气,她的背景也非同一般,她的父亲刘少奇在1959年至1967年曾担任中共国家主席,后来在“文革”中被毛泽东迫害致死。

这栋艺术装饰风格的豪宅最早建于1939年,由加州著名建筑师G.LawrenceStimson建造。罗奇士提说:“我很幸运能够接手她的房产。”他表示,刘婷曾聘请一位风水专家进行风水布置,包括在泳池上增添了喷泉。

罗奇士提夫妇花费480多万元接手了刘婷的这座豪华别墅。

作为设计师的Tracy,对房屋进行了重新装修设计,他们将房产命名为佛罗伦斯别墅。

在过去8年里,他们夫妇在这栋6630平方呎的豪宅举办了许多筹款和婚礼等大型活动。不过,由于他们经常外出旅游,两人不久前决定将豪宅转售,上周末以819万5000元的价格挂牌上市。

公开资料显示,刘婷是刘少奇和王光美生育的第二个女儿,1952年生于北京,又名刘亭亭,1978年考入中国人民大学外文系,1981年去美,在波士顿大学国际关系系学习,毕业后进入哈佛大学商学院,1985年获哈佛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后又入芝加哥大学商学院深造,1985年就职于洛克菲勒公司,1989年回国创业。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