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铁工会上凯道: 撤旷职单诉求人性班表

【新唐人2017年02月09日讯】台铁产业工会过年期间发起依法休假活动,事后台铁寄出370份旷职单,将进行惩处,台铁产业工会今天(9日)上凯道表达强烈不满,要求蔡政府停止打压,全面撤销旷职单,并且改善台铁过劳班表问题。

凯达格兰大道,与警方一度爆发冲突,台铁产业工会不满过年期间依法休假,事后台铁对370名员工寄出旷职单,产业工会强调过年休假是为了表达诉求,要求政府全面撤销旷职单。

台铁产业工会理事官永铭:“铁路工作已经二十年了,二十年来今年放了过年就被记旷职。上面的长官说,我们是公务人员兼劳工身份,他只用公务人员服务法,对他有利的这块来解释。”

交通部长贺陈旦:“有请假的意思落实,落实在比如说,在电话简讯假单上面的话,我们都好安排,我们都愿意针对这些,员工有具体的表达请假,我们就愿意在,这个包括比较严厉的旷职处分上面,尽量减少。”

产业工会将旷职单丢向交通部,表达强烈不满,游行队伍从交通部集结出发,就依法休假部分与交通部官员对话,但双方没有共识。

台铁产业工会秘书萧农瑀VS.台铁人事处代理主任卓有章:“照公务人员请假规定,当你依照。不需要请假,跟我讲什么请假规定。”

工会表示,多次抗议都没得到正面回应,期待蔡政府能改善台铁的轮班制度。

台铁产业工会理事王俊翔:“103年后的简章,也只说要轮班。有跟我们说,你们的轮班多做四小时只能领一点八小时。有说下班后,那一秒开始的二十四小时,就是你的礼拜六跟礼拜天,有说上完大夜班的隔天,要立刻接一个日班,有这样说明吗?(没有)”

交通部长贺陈旦:“现在是向行政院争取,用整体再增三千人这个方向,来作为我们今后调整人力结构的方向。”

行动剧:“如果第一次听不见你就大声一点。你知道我们做十二小时,领不到两小时的加班费吗?第三次再不回应的时候,你可以拍桌子。”

用行动剧表达诉求,强调过年依法休假是合情合理,而交通部表示,愿意对事前有提假单,但未被核准的从宽处理。贺陈旦表示,会向政院申请增加人力,强调不会停止沟通。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