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来接洽 谷歌7年后或重返中国

【新唐人2017年02月09日讯】近年来,谷歌将重返中国的消息不时传出。最近又有消息显示,中国互联网公司网易正尝试与谷歌接洽,撤资7年的谷歌或许将以合资的形式重返中国。

美国科技网站“The Information”日前发出消息说,网易正尝试与谷歌接洽,打算成立合资公司,在中国推出Google Play及网上媒体商店等业务。如果消实属实,从中国撤资7年的谷歌可能重返中国。

安徽网友姑鹤:“如果谷歌是以这种方式返回中国,我认为是不太好的事情,因为大陆这些网络公司没有一个不是受中共操纵的,谷歌和它推出的商店,它真进来,‘蓝灯’不见得会在它的那个应用商店里成为一种产品,‘蓝灯’是谷歌的翻墙软件。”

Google Play目前是全球最大安卓系统软件商店,尽管安卓系统占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份额90%以上,但安卓原生应用却无法进入中国市场。 Java软件工程师陈帅表示,谷歌公司想进入中国大陆市场是不容易的。

Java软件工程师陈帅:“所有的安卓手机在中国大陆已经遭到阉割,不只是说硬件方面与海外市场不同,软件方面,手机的系统都是特制的,这个系统根本不可使用正常的Google Play和一些软件,都是不支持的。”

在担心之余,大陆民众也对谷歌回归表示欢迎。近年来,谷歌在大陆的竞争对手——搜寻引擎百度丑闻不断,特别在去年魏则西事件后,几乎成为过街老鼠。

姑鹤:“谷歌和百度相比,一个天,一个地,即使它给中国搞了一个定制版,他的定制版里面不可能像假冒伪劣、伤天害理的事都在里面发生,他只不过是屏蔽一些对中共所谓揭露的这些信息,(而)百度是只要有钱,怎么做都行啊。”

2006年谷歌以“谷歌中国”之名,在中国开拓业务,由于没有对搜寻结果进行完全过滤,不时遭中共官方封锁。 2010年3月,谷歌发表声明,宣布因“遭受中国网络攻击”和“网络审查”,决定其搜索引擎退出中国市场,并转用香港域名及服务器,为中国大陆用户提供简体中文服务。

新唐人记者易如、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