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6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02月06日讯】下面是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大纪元时报

1. 前央视主持人芮成钢行贿受贿被判刑6年

大陆媒体2月6日报导,前央视主持人芮成钢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6年。此前有报导称,芮成钢罪名缩水,是因为那些与其有不正当关系的高官夫人们在背后干扰。2014年7月,芮成钢因涉央视内部贪腐被捕,也有消息称其为外国情报机构的间谍。

美国之音

2. 中国上千公民联署促罢免最高法院长周强

中国法律和知识界人士1月20日发起了“依法罢免周强最高法院院长职务”的公开联署活动,截至2月3日,已有1056人加入联署。周强1月14日发表了所谓“亮剑”言论,强硬抵制西方的“民主”、“三权分立”和“司法独立”制度,引发大陆法律和知识界强烈反弹。

自由亚洲电台

3. 中国再收紧媒体自由空间 梨视频被要求整改

由澎湃新闻原高层创办的梨视频,日前遭北京网信办责令整改,理由是未获资质就发布了独家视听新闻。2月3日,北京天安门发生疑似军方车辆翻车事故,梨视频第一时间发布了相关视频,立即引发舆论关注,但视频当天即遭到删除。独立媒体人表示,无论中国网络媒体的背景有多强大,碰触敏感地带时依然会被处理。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4. 浙江足浴店发生大火已知18死18伤

浙江天台县一家足浴店周日下午发生严重火灾,导致18人死亡,18人受伤,官方还没有公布起火原因。法新社指出,安全法规在中国一向不被重视,尤其是公共场所,逃生门经常被缩死或卡住而无法使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