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悲歌 两女中南海服毒自杀

【新唐人2017年02月06日讯】中国新年刚过,在北京中南海西门外的府右街,连续发生两起女访民服药自杀事件,其中1人送医院后被当地截访人员带回原籍失联,另1名访民情况未明。

2月6号,江苏在京访民吴继新对新唐人记者说,3号,无锡访民胡青妹在府右街喝农药自杀后,被送入北大医院救治,上海籍香港访民韩素华自杀后下落不明。

江苏在京访民吴继新:“我们等明天商量一下到医院看她们,这都属于跟我们是一个命运,都是受苦受难的人,所以现在党政官员,吃人民的、喝人民的、拿人民的,而且还害人民,把人民都逼上绝路上去了。”

胡青妹和韩素华都是多年的上访人士。

去年3月,胡青妹因医疗事故导致双目失明的母亲,到江苏常州中级法院上访,被警方带走后失联。新年前,胡青妹到北京上访寻母,被当地警方刑拘,她父亲因此精神失常入院。

3月3号,胡青妹再次到北京上访无果,喝农药自杀。

无锡访民丁红芬说,6号上午,胡青妹已被带回了无锡。

无锡访民丁红芬:“那些截访人员,信访办的那些人员,已经在北大医院把胡青妹接出来了,她已经回无锡,但是没人能联系到她。”

另一名自杀访民韩素华目前也没消息。

3号,韩素华发求救信说,她在府右街被扣,值班警官将她关在铁笼子里,4号凌晨,她服药自杀。

据了解,韩素华因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郑州民政局办理了离婚,导致她的数千万元资产被她的丈夫侵吞。8年来,她无数次上访维权无果,曾多次服药自杀。

近年来,北京频频传出访民维权无果自杀事件。2014年底,还曾发生7名哈尔滨市警察,在中南海喝毒药自杀事件。

新唐人记者李韵、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