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裸条”男向女生索“肉偿” 首宗裸贷者被刑拘

【新唐人2017年02月06日讯】近日,甘肃一“裸条”放贷者,因向贷款女生索肉偿(性服务)被拘。这是大陆首例“裸条”放贷人被刑事拘留。

据陆媒报导,2017年1月19日,“裸条”放贷人杨某,威胁涉事女大学生用性服务还贷,在甘肃省定西市以敲诈勒索罪拘留,该人或成为大陆首例警方抓获的“裸条”放贷者。

据报导,杨某通过社交网路平台,长期从事校园高息放贷业务,并以裸照抵押作为借款条件。对于还款困难者,杨某以裸照胁迫其提供“肉偿”(性服务)。

2016年12月20日,女大学生小惠(化名)因之前遭遇网路诈骗,还钱心切,通过聊天软体与昵称为“校园放贷中心”的放贷者杨某取得联系,杨某以小惠的裸照和手机通讯录作为抵押,通过聊天软体转账,借给小惠1000元(扣除利息实际支付850元),商定周息15%。在还款300元后,小惠无力继续尝还余款,被杨某威胁前往定西市见面“肉偿”,否则将向小惠的朋友公布其裸照。

小惠遂向媒体求助。适逢借贷宝由于被部分“裸贷”放贷者作为中介平台,此前遭舆论诟病,因此甫立“用户权益保护部”并设立“百万打裸基金”。媒体于是将线索转给借贷宝。

但是调查后发现,小惠的“裸贷”交易并非通过借贷宝平台,而是她通过聊天软体完成的。但借贷宝还是派人前往甘肃帮助小惠整理列印出了43页的聊天软体截图作为证据。

据放贷人杨某供述,之前已经用相同的手法,对甘肃省内的两名女子实施了“肉偿”。

据借贷宝方人士介绍,在帮助裸条受害者的过程中发现,目前裸贷产业已经形成完整色情交易链条,拿裸照抵押,线下“肉偿”,并存在跨地域贩卖肉偿权利的情况。例如,裸贷女孩在北京,放贷人在上海,“肉偿”不便,放贷人会和裸贷女孩谈好肉偿条件,并将肉偿权利转卖给北京的放贷人。

“裸条”这种民间借贷形式,借助网际网路,正在迅速增长。大陆关注民间借贷的知情人士透露,当事人即便还清借款,其裸照仍然可能会被传播甚至被再次勒索。

(记者李倩倩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