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年后改组?林全快闪不回应

【新唐人2017年02月03日讯】行政院今天(2日)举行新年团拜,媒体聚焦内阁改组。其中被点名,将被撤换的卫福部长林奏延,却是缺席仪式。而院长林全被问到是否有改组计划,也是低调快闪。

行政院新年团拜,媒体聚焦内阁年后改组。其中,因为一例一休争议,劳动部长郭芳煜被认为,辩护政策力度不够,可能被撤换。

劳动部长郭芳煜:“我会很努力做到最后一天,政务官就是要珍惜在职的每一天,做好应该做的事情(如果明天被换掉也欣然接受?)谢谢大家(郭国文次长会不会接替你的位子?)这个我不清楚,我会把握好每一天,把每一天的事情做好。”

行政院第一天开工,众多部会官员到场,却不见也被点名撤换的卫福部长林奏延。

卫福部次长何启功:“(记者:传出部长要被换掉?)这我都不知道,对不起,我只是次长我不清楚这件事情。(记者:没被征询接任?)我只是次长,我一切都听从长官的指示,所以部长出国期间,基本上我是第一顺位的次长,所以由我负责。(记者:高层有没有跟你征询过?)完全没有。(记者:可是你现在在名单内?)那是你们报纸写的。”

传出可能接替林奏延担任部长,何启功对此相当低调。媒体报导,日本食品进口争议,卫福部长林奏延没有出面沟通,高层对此相当不悦。院长林全面对媒体询问,选择快闪不回应。

记者:“院长,林奏延为什么没来?林奏延是要被换掉了吗?”

行政院不证实内阁改组消息,而立法院2月中展开新会期,内阁人事如果要改组,一般预测在近日将会明朗化,才有利政务推动。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