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禁令下意外获批 伊朗老夫妇欢喜赴美

【新唐人2017年02月03日讯】伊朗一对老夫妇上周六前往美国探望5年未见面的女儿,不巧碰上川普签发新移民行政令,因此被困在荷兰机场长达5天。2月2日,两位老人意外获得批准,得以赴美与女儿团聚。

长达5天,这对老夫妻因为持有伊朗护照,被拒绝登上飞往美国的飞机;因为没有欧洲申根签证,不能进入机场所在的阿姆斯特丹市歇息;而且两人不甘心这样回国,所以一起在史基普国际机场(Schiphol)不断的向美国边境保护局不断发出请求,终于获得特批,脱身窘境。

法广报导,这对老夫妇年龄分别为68岁和58岁,女儿在美国华盛顿DC一边就读电脑科学一边工作。在分离5年后,这对夫妇终于踏上旅途,前往美国与女儿团圆。

1月28日(上周六),两人抵达荷兰阿姆斯特丹史基普机场转机时,刚好赶上美国总统川普27日签署的行政令,两夫妇因持有伊朗护照被拒绝登机。尽管他们搭乘的荷兰皇家航空公司(KLM)乐意为他们提供免费回程机票,但两位老人同另外4名伊朗公民选择滞留在机场,等候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的放行。

功夫不负有心人,这对老夫妇在2月2日(周四)获得批准,得以搭乘当天的荷航班机,前往华盛顿DC。

荷航发言人表示,他们并不清楚老夫妇获得豁免的原因,同时也没有透露,是否有其他人获得特批,被允许前往美国。

美国驻海牙大使馆发言人也表示,不对个案进行置评。

美国总统川普兑现竞选时的承诺,1月27日签发行政令,暂时限制伊朗、伊拉克、利比亚、索马里、苏丹、叙利亚和也门的公民进入美国,暂停期间90天。此外,全面暂停接收难民,暂停期间为120天;同时无限期停止接收叙利亚难民,直到难民接收计划的改革,完全符合美国利益。

截至2月3日,川普的这一行政令已经使得超过10万张旅美移民签证作废。

(记者林燕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