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长马蒂斯访日 重申安全承诺

【新唐人2017年02月03日讯】美国新任国防部长马蒂斯周五出访韩国日本,强调美国与韩国和日本长期联盟的重要性。马蒂斯同时对朝鲜发出最严厉的警告:任何对美国与盟国的攻击,美国都将予以压倒性的反击。

周五,马蒂斯离开韩国,飞抵日本。

傍晚,马蒂斯前往首相官邸,与安倍晋三举行会谈。

安倍表示,对巩固美日同盟有信心。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我有信心,与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及川普政府一起,展现坚定不移的美日同盟关系。”

马蒂斯承诺,美国将与安倍首相及日本人民并肩前行,这一点无庸置疑。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我想在华府权力稳步移交期间不会有误解。我们百分之百坚定的站在首相先生以及日本人民身旁,肩并肩。”

会谈中,双方重申了《美日安保条约》第5条适用于尖阁诸岛,也就是中国称作钓鱼岛的立场,再次确认美国对钓鱼岛的防务。

马蒂斯首次出访选择韩国和日本,川普政府将东北亚视为国防外交重点已不言而喻。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