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削减“庇护城市”纽约拨款? 专家:不会太容易

【新唐人2017年02月03日讯】川普总统上任几天,就签署行政令,以削减联邦拨款惩罚“庇护城市”(Sanctuary City)。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已多次表示,纽约将继续保护非法移民,到底结果会怎么样呢?

目前纽约市获得联邦拨款中,包括基础设施修建,医疗,学术研究和执法部门的拨款等约80亿美元。不少人担心,如果川普政府削减纽约市的联邦拨款,会给纽约市带来不小的影响。但纽约法学院移民法教授班森(Lenni Benson)表示,情况并非那么简单。

纽约法学院移民法教授Lenni Benson:“有人认为川普总统可以威胁纽约州、纽约市,取消所有联邦拨款,但这并不容易。但法庭曾经有过判令,就算联邦政府因为某些举动,而扣下地方的拨款作为惩罚,但只限于和那个举动相关的钱。”

班森教授表示,因此会直接受影响的可能会是国土安全和执法部门的拨款。但川普也曾承诺,不会减少执法部门的拨款,因此削减拨款依然存在变数。

虽然纽约身为“庇护城市”,但并不是从来不抓非法移民,在2014年9月到2016年9月两年期间,移民局提出584次逮捕非法移民的要求,纽约市总共逮捕32人。而在纽约市以外的州郡,当地执法部门可能会与移民局合作,逮捕非法移民。班森教授表示,无证移民搬到庇护城市会相对安全。

纽约法学院移民法教授Lenni Benson:“如果你想留在美国,更加平稳,安全的生活,应该搬到庇护城市。假如你住在纽约市以外,因为轻微的交通违章被警察叫停,警察可能会给移民局打电话,通过名字、指纹、A号码调查你的记录。发现你有‘最终递解令’(Final Order of Removal),你甚至不会有上庭的机会。”

在纽约市附近的长岛,新泽西和纽约上州,很多地区没有采纳庇护城市的策略。佛罗里达州的迈阿密市也在川普签署行政令后,宣布停止庇护城市政策。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