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削減「庇護城市」紐約撥款? 專家:不會太容易

【新唐人2017年02月03日訊】川普總統上任幾天,就簽署行政令,以削減聯邦撥款懲罰「庇護城市」(Sanctuary City)。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已多次表示,紐約將繼續保護非法移民,到底結果會怎麼樣呢?

目前紐約市獲得聯邦撥款中,包括基礎設施修建,醫療,學術研究和執法部門的撥款等約80億美元。不少人擔心,如果川普政府削減紐約市的聯邦撥款,會給紐約市帶來不小的影響。但紐約法學院移民法教授班森(Lenni Benson)表示,情況並非那麼簡單。

紐約法學院移民法教授Lenni Benson:「有人認為川普總統可以威脅紐約州、紐約市,取消所有聯邦撥款,但這並不容易。但法庭曾經有過判令,就算聯邦政府因為某些舉動,而扣下地方的撥款作為懲罰,但只限於和那個舉動相關的錢。」

班森教授表示,因此會直接受影響的可能會是國土安全和執法部門的撥款。但川普也曾承諾,不會減少執法部門的撥款,因此削減撥款依然存在變數。

雖然紐約身為「庇護城市」,但並不是從來不抓非法移民,在2014年9月到2016年9月兩年期間,移民局提出584次逮捕非法移民的要求,紐約市總共逮捕32人。而在紐約市以外的州郡,當地執法部門可能會與移民局合作,逮捕非法移民。班森教授表示,無證移民搬到庇護城市會相對安全。

紐約法學院移民法教授Lenni Benson:「如果你想留在美國,更加平穩,安全的生活,應該搬到庇護城市。假如你住在紐約市以外,因為輕微的交通違章被警察叫停,警察可能會給移民局打電話,通過名字、指紋、A號碼調查你的記錄。發現你有『最終遞解令』(Final Order of Removal),你甚至不會有上庭的機會。」

在紐約市附近的長島,新澤西和紐約上州,很多地區沒有採納庇護城市的策略。佛羅里達州的邁阿密市也在川普簽署行政令後,宣布停止庇護城市政策。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