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电信实行实名制 民众不安

【新唐人2017年02月02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电信实行实名制在许多国家早就有了,但在中国,电信要实行实名制却引起了大家的不安,到底是什么原因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中共工信部规定,从2月1号开始,在中国大陆办理电话、手机等电信业务的顾客,都必须出示身份证,填写真实姓名进行登记。

规定还要求:之前没有以实名身份登记的宽频服务、固定电话以及手机卡等,必须重新实名登记。

实名登记就是将个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码、住址、银行账号等基本信息提供给电信运营商。全球电信用户数量排名前二十位的国家,包括日本、韩国等,早就实行了电信相关业务的实名制

Java软体工程师陈帅:“目前很多国家都实行了电信方面的实名登记制度,因为有很多国家的恐怖袭击事件造成了大量的人员伤亡,这些国家为了保护国家人员的安全、更好服务于国家与人民的人身安全方面所实施的一项保护措施。”

中共早在2010年就对手机卡的销售实施了实名制,之后又全面推行微博、贴吧和网站等的实名登记。然而,去年却连续爆发电信诈骗悲剧,例如大学新生徐玉玉因电信诈骗而猝死等,显示中国公民个人信息外泄严重。

网友姑鹤:“实名制以后,你相应的把公民的隐私监督这块要做好,但是中共的官员是以牟利为主要目的的,公民的隐私信息这块被相关的部门随意卖钱滥用了,(而)中共很多的法(律)根本不去管它,所以,公民的隐私信息被滥用和中共的管理是由密切关联的。”

中共当局声称,实行实名制是为了打击电信诈骗

姑鹤:“它真实的目的就是控制每个公民个人的一些言论自由、行动自由,以维护它的这个统治吧。”

陈帅:“(中共)在实行这种制度之下,它们更有借口为它们的实施提供所谓的法律保障。”

网友“笑问天lv”表示:“归根到底是客户太听话了,隐私毫无保留地提供,却遇见了骗子集中营,工信部,这营长还高举打击违规的大旗,倒下的是一众用户,理由很简单:我们没有执法权!”

新唐人记者易如、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