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临重罚 Uber:2月10日起暂停台湾服务

【新唐人2017年02月02日讯】交通部对Uber最高新台币2500万元重罚条款1月6日已上路,累积罚款预估超过新台币11亿元,预计今天开出首张裁罚单,并将勒令停业。面临政府祭出重罚,Uber上午发布新闻表示,10日起暂停台湾车辆分享服务。

媒体报导,Uber重罚条款在今年1月6日上路后,已遭取缔超过48次,罚锾预估超过新台币11亿元以上。Uber虽紧急与计程车谈合作,将推UberTAXI服务,但Uber派遣自用车载客仍违法,公路总局今天将开出首张裁处书罚单,并勒令Uber歇业。

据中央社报导,交通部长贺陈旦今天表示,是否要勒令Uber停业,要看过去违规事实是否已达到勒令停业条件,公路总局正在整理资料,了解执法情形再做下一步。他并呼吁Uber能落地,纳税、纳管、纳保险,好好服务乘客。

而面临政府祭出重罚,Uber宣布2月10日起暂停在台湾的车辆分享媒合平台服务,希望能重启和政府的对话。

UBER公司总监日前和交通部长见面,会中对方互释善意,UBER19日也宣布,将推出UBER TAXI服务,但原本的菁英优步和尊荣优步也会持续。(UBER提供/中央社)


以下是Uber声明全文:

四年前Uber进入台湾市场至今,我们看到愿意拥抱创新科技的合作驾驶和乘客的数目不断增长而感到雀跃。期间,Uber成功拓展服务至四个城市,合作驾驶针对大众运输系统所无法到达的都市外围地区,提供了一个便捷且安全的交通选择。截至目前为止,台湾民众已经藉由Uber车辆分享平台获得了1千5百万趟的搭乘服务。

我们持续听取台湾政府和民众的意见,以期政府能为实现台湾车辆分享经济找到路径:我们已经与财政部表达乐意遵从通过的跨境电商法案支付营业税;我们确立与在地权威保险公司合作为乘客提供安全保障;我们多次分享国外成功制定车辆分享经济法规案例,以及提出与计程车业者合作的努力;我们承诺愿意与在地计程车业者合作。

然而,政府日渐远离拥抱创新和21世纪交通与运输趋势。Uber合作驾驶辛勤工作,而且是普通市民,却因为提供乘客安全的搭乘服务而面临前所未有的重罚。我们也理解交通部需要执行新法规的压力。

在此困境之下,我们相信需要重新思考另一路径。因此,我们在此宣布将于下周五,2月10日起暂停 Uber在台湾的车辆分享媒合平台服务,希冀能重启和政府的对话,在蔡总统领导之下,让创新交通与运输科技在台湾得以发展并且茁壮。

这是很艰难的决定,我们也了解这对合作驾驶和乘客的冲击。在此对他们一直以来的支持表达衷心感谢。希望在可见的未来,再度以创新科技服务他们,服务台湾。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