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节收假日民众提前北返 国道大致顺畅

【新唐人2017年02月01日讯】今天是过年连假最后一天,原本预估国道将涌现大量车潮,但高速公路局表示,由于民众大多在初三、初四提前北返,因此初五收假日国道大致顺畅,预计晚间10点过后,车流就可望纾解。

交通部高公局交通管理组副组长陈廷才:“从下午三点开始,那西部国道,这个北上的一个车流就陆续来涌现。”

高公局表示,原本预估1日是收假的最后一天,国道将涌现大量车潮,但由于民众大多在初三、初四提前北返,因此初五收假日国道大致顺畅,许多路段时速都可以在60、70公里以上。

交通部高公局交通管理组副组长陈廷才:“昨天(1/31)跟前天(1/30),下午已经有比较大量的一个车潮提前北返,所以也分担了很大的一个量。”

除了国道5号雪山隧道,早上9点开始涌现北上车潮,下午3点开始实施高乘载管制造成交流道回堵,国道1号西螺服务区时速 40公里,国道3号竹山到名间 时速35公里外,整体状况都大致顺畅。

交通部高公局交通管理组副组长陈廷才:“西部国道可望在八点、九点就可以纾解,那国道5号目前车流量满大的,那雪隧的一个洞口大概回堵了6公里左右,雪隧大概可以维持到这个40公里左右,我们预估国道5号到晚上的10点,车流会纾解。”

高公局表示,今年的过年假期国道整体车流量,主要集中在初二、初三、初四,但整体来说,今年过年假期 国道车流和往年相差不多。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