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退选 韩国在野党士气倍增

【新唐人2017年02月01日讯】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宣布退选韩国大选,被认为让在野党士气倍增,局势更佳。除了在野党民主党前党魁文在寅,京畿道城南市市长李在明、国民之党前党魁安哲秀等都因此拥有更大胜算。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韩国执政党新世界党总统参选人潘基文,2月1日(周三)宣布退选总统后,韩国大选局势发生极大改变,之前把握先机的在野党,情势更加积极,而执政党的处境则更加不妙。

报导分析,韩国大选局势现在明显有利于在野党,但之前“一枝独秀”的文在寅,或许因此成为“出头鸟”,从而遭到朝野各党派竞选对手的攻击,让今年韩国大选局势更加复杂而难以预测。

与此同时,执政党在潘基文退选后,极有可能让最近支持率有大幅提升的代理总统黄教安出马,但即使如此,黄教安目前的民意支持率远远不及潘基文,之前潘基文的支持者并不一定会系属转为支持黄教安。

潘基文退选给韩国今年大选具体将带来怎样的后效应,还需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