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党失望 潘基文宣布不参选总统

【新唐人2017年02月01日讯】周三,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在韩国国会举行记者会,宣布不参选下届韩国总统,潘基文表示对政客的失望和名誉面临诋毁,让他做出这样的选择。

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2月1号在韩国国会会见保守党领导层。随后突然举行记者会,宣布不竞选下届韩国总统

潘基文甚至表示,与保守党的领导层会面没有意义。

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我对一些政客过时、狭隘和自私的态度感到非常失望,因此得出结论:与他们同行毫无意义。”

此前一天,潘基文刚刚提议推动修宪,并展现实现政治变革和国家和谐的决心,但很快又放弃了。

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这种情况下,我决定放弃试图领导政治变革和实现国家和解的纯粹好意。”

潘基文还表示,虚假新闻的煽动与诋毁构陷,几乎毁了他的人格,让自己、家人以及任职十年的联合国名誉严重受损。

潘基文担任联合国秘书长十年之前曾任韩国外交部长两年。

目前,朴槿惠的弹劾案正在法庭审阅,如果弹劾决定通过,两个月后将举行下一任总统的选举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