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斯大学亚裔成绩斐然 举办校友百年庆

【新唐人2017年02月01日讯】上周五,莱斯大学亚裔校友会举办了庆祝莱斯大学亚裔毕业生的百年纪念,凸显亚裔在历史上和现在对于莱斯大学以及社会的贡献。

亚裔毕业生创立了赵氏亚洲研究中心,担任大学的董事,如今莱斯大学至少有55位亚裔拥有终身教职, 而本科生中有30%是亚裔。莱斯大学校长表示亚裔在过去和现在都为莱斯大学注入勃勃生机。

莱斯大学校长 David Leebron
“亚裔学生是我们强大学生团体的组成部分,大家互相学习,交流经验,这让我们的莱斯大学更加优秀。”

1917年,一位菲律宾学生成为莱斯大学的首位亚裔毕业生,1941年第一批华裔学生毕业。从那时到今天已经走过百年,亚裔伴随着莱斯大学一起成长, 这令亚裔们感到自豪。

亚裔校友会共同主席 Catherine Rowntree
“我们希望大家知道,亚裔从莱斯大学早期就参与其中,我们对此深感自豪,特地举办这样一个盛大的聚会来庆祝。”

活动吸引了两、三百人出席,其中华裔占多数。莱斯大学校友Anne Chao和Edward Chen对休斯顿亚裔情况做了简介,活动中还有短片欣赏,美食品尝,以及美术展览和音乐表演。

新唐人记者易永琦,洪宇德州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