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斯大學亞裔成績斐然 舉辦校友百年慶

【新唐人2017年02月01日訊】上週五,萊斯大學亞裔校友會舉辦了慶祝萊斯大學亞裔畢業生的百年紀念,凸顯亞裔在歷史上和現在對於萊斯大學以及社會的貢獻。

亞裔畢業生創立了趙氏亞洲研究中心,擔任大學的董事,如今萊斯大學至少有55位亞裔擁有終身教職, 而本科生中有30%是亞裔。萊斯大學校長表示亞裔在過去和現在都為萊斯大學注入勃勃生機。

萊斯大學校長 David Leebron
「亞裔學生是我們強大學生團體的組成部分,大家互相學習,交流經驗,這讓我們的萊斯大學更加優秀。」

1917年,一位菲律賓學生成為萊斯大學的首位亞裔畢業生,1941年第一批華裔學生畢業。從那時到今天已經走過百年,亞裔伴隨著萊斯大學一起成長, 這令亞裔們感到自豪。

亞裔校友會共同主席 Catherine Rowntree
「我們希望大家知道,亞裔從萊斯大學早期就參與其中,我們對此深感自豪,特地舉辦這樣一個盛大的聚會來慶祝。」

活動吸引了兩、三百人出席,其中華裔占多數。萊斯大學校友Anne Chao和Edward Chen對休斯頓亞裔情況做了簡介,活動中還有短片欣賞,美食品嚐,以及美術展覽和音樂表演。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